86歲阿嬤下跪發誓不是賊 警察轉頭就走,旁人看了生氣

點評 : 被誤會成賊,心很傷耶!

我們想讓你知道…被誤會成賊,心很傷耶!

▲怕被當成賊,86歲回收阿嬤警面前下跪。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一名86歲撿回收的阿嬤碰到兩名警察詢問,情急之下居然跪了下來,這兩名員警沒有扶她起來,反而是轉頭就走,讓一旁的民眾看了很生氣把影片po上網,警方解釋當時只是詢問,沒有惡意,未來在執勤上會多加留意。老阿嬤說,當晚她被攔下詢問嚇了一大跳,為了自清沒有亂拿店家的東西,才會急著下跪發誓。

大馬路旁,警車的警示燈不停閃耀,旁邊兩名員警一個手插腰,一個忙著打電話,穿著紫色上衣的阿嬤則是邊解釋、邊比手畫腳,語氣越來越緊張,一下子比左邊,一下子比右邊,雙方越講越激動,突然阿嬤一個快步向前,伸出右腳就往地上跪了下去,「不要這樣、不要這樣,你起來起來起來!」其中一名員警伸手想阻止阿嬤,但還是拉不住,「你沒拿就好了」這名員警說完立刻轉頭就走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阿嬤急得下跪解釋,旁邊的民眾再也忍不住衝上前去,阿嬤又是哭又是跪,一旁民眾急著想把她拉起來,阿嬤還是不停解釋;員警呢?跳上警車直接離去,民眾把影片po上網,大罵怎麼會有這種警察。

全案起因於附近一家汽車修理廠,因為老闆曾反應放在門口的東西常常不翼而飛,警察巡邏時詢問阿嬤,沒想到阿嬤居然緊張到直接下跪;雖然員警沒有惡意,不過阿嬤下跪後,兩人不但沒有把阿嬤扶起來,甚至直接離開現場,

對此警方也道歉,承諾未來執勤的態度一定會再多加留意,「員警經過發現拾荒阿嬤,就下去跟她關懷提問,她可能太激動就跪下,如果真的有這樣(值勤不當)的情形,我們就要檢討改進了。」

「我如果有去偷東西,我馬上發誓,我發誓給你聽,有的話,我出去就被車撞死,我昨天就是這樣發誓給警察聽。」回想起前一天晚上在馬路旁邊在警察面前下跪,86歲的江老太太難過的眼淚都快流下來,只是到店家門口資源回收,不知道為什麼會被警察攔下來詢問。

老太太說她活到86歲,第一次被警察攔下來問話,可能是太緊張,又急著想澄清她沒有拿店家的東西才會下跪,「警察問我,你有沒有去撿廢鋁片,我說我是老人,我再4歲就90了,怎麼可能載得動?我載紙箱一天就摔倒好幾次。」老太太特別澄清,她是當著員警的面前向老天爺發誓她是清白的,並不是向員警下跪。

一台老舊的腳踏車,就是老太太撿回收的代步工具,從先生過世之後,她搬到新市區跟兒子同住,因為一個人在家太無聊,兩年多前,她開始撿資源回收打發時間,每天下午跟晚上騎腳踏車跟配合的店家回收紙箱及紙餐具。

江老太太說,因為兒子反對,她從未跟兒子提起做資源回收的事,所回收的紙箱、廢紙都是店家通知她有空時去拿,儘管每個月撿回收的收入才1、2000元,手指頭也因此受傷,但老太太還是相當投入,這次被員警當成嫌犯攔下盤查,還下跪發誓自清,事後員警也道歉,但老太太的心裡已留下不小創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

賓士貓泡水中抓車門求生 杜拜警開小艇暖心救援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