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復興航空澎湖墜機 生還者:飛機在空中就爆炸了!

▲復興航空澎湖空難,搶救現場。

地方中心/澎湖報導

原定下午4點起飛的復興航空高雄馬公GE222班機(旅客54名,另有機組員4名)23日,因颱風延後起飛,原訂晚間6點30分抵馬公,但班機即將降落時,原本要求重飛,但重飛再降落時,卻造成墜機,撞毀西溪村多間民宅。一名女性生還者,打電話給媽媽報平安時,哭著描述:「飛機在空中就爆炸!大家根本沒辦法逃。」

當地居民回憶表示當時雨很大,「一陣一陣,墜機那時候風雨交加,還一直打雷,有可能是視線不佳,附近有很多人聽到爆炸聲。」還有許多居民是聽到巨響,以為是打雷,由於飛機疑似在空中爆炸,是否雷擊有關,目前還無法確認。

到場救援的消防隊員指出,墜機到爆炸前還有一點時間讓部分乘客逃出,他們剛趕到要搶救時,一名父親堅持不去醫院,哭喊著說:「我的兩個孩子還在裡面啊!」讓現場許多人鼻酸。

目前民航局已派員到澎湖調查真正事發原因,也已掌握1個黑盒子,究竟是天候、機械故障或是人為因素,都還要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