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觸陸恆春加速北上倒雨! 陸上警戒擴全台

▲輕颱鳳凰20日晚間8時暴風圈觸陸恆春半島。(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詭譎輕颱「鳳凰」20日晚間8時暴風圈正式觸陸恆春半島,中央氣象局表示,厚實雲層特別影響南台灣,南部及東南部風雨逐漸增強,預估未來颱風路徑仍持續朝北移動,縱貫南北,預估颱風中心21日上午6至8時,會從高屏間登陸,暴風圈籠罩全台,各地應防豪雨。

氣象局20日晚間21時15分最新颱風消息,鳳凰中心位在鵝鑾鼻西南方約15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8轉22公里速度,略為加快向北北東轉北移動,暴風圈已觸陸,各地風雨將逐漸增強,同時陸上警戒範圍也擴大至全台及澎湖,越夜風雨越大,台灣附近海域也都在海上警戒範圍內,低窪地區慎防淹水,山坡地也要嚴防坍方、土石流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鳳凰來襲倒雨!氣象局總雨量預估。

根據氣象局觀測,過去1小時,彰化縣秀水鄉時雨量直飆52毫米的強降雨,花壇鄉、鹿港鎮也都有42毫米左右,屏東縣泰武鄉日累積也達到151毫米,可想見「鳳凰」持續從南北上,將為各地倒灌大雨。

針對台灣東南部、南部、東部及東北部山區、中部以北山區,氣象局晚間8時30分發布豪雨特報,各地區會出現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東北部及北部地區有豪雨或大豪雨,中部地區也有大雨或豪雨,澎湖及馬祖有大雨發生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