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豪B」一燙一冰 湖人慘遭小牛三分雨狂電

點評:慘…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2連勝的湖人隊22日來到小牛隊主場作客,林書豪先發上陣,這場比賽他表現相當不錯,單場投11中8,包括兩個三分球在內共拿18分,另有5助攻與4籃板,無奈球隊防守端完全出問題,讓對手投進多達18個三分球,加上「黑曼巴」布萊恩(Kobe Bryant)手感極差,投22僅中6,最後就以106比140中斷2連勝。

▲林書豪單場得18分。(圖/CFP)

林書豪這場比賽一開始就展現防守精神,11分41秒小牛隊艾利斯(Monta Ellis)要上籃時硬是賞一記火鍋,展現防守的企圖心。除了防守之外,林書豪首節包括一個外線在內共得6分,只是時間結束前球隊失誤連連,5秒內被連拿7分,首節就落後11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Kobe此戰手感低迷,出手9次之後才進球,而且是靠林書豪助攻,造成湖人隊進攻出現斷層,「豪哥」在這個時候站出來,包括一個外線在內共得7分,上半場奪12分,幫助球隊縮小與對方的差距,以9分差進入第三節。只是防守端漏洞百出,Kobe持續冰冷,是紫金部隊的隱憂。

湖人的問題終於在第三節一次爆發,小牛隊單節猛攻42分,其中艾利斯單節3個三分球在內共得16分,「高富帥」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單節也攻下15分,時間結束時已落後27分,使比賽早早進入「垃圾時間」。第四節林書豪與Kobe都沒有上場,看著球隊繼續被屠殺。

▲布萊恩此役手感不佳。(圖/CFP)

林書豪拋開上一場對火箭隊的低迷,共拿下18分,中鋒希爾(Jordan Hill)更是投7中7,有16分10籃板的「雙10」表現,只是Kobe投22僅中6,拿下17分,球隊防守嚴重出問題,就算團隊命中率有5成以上,還是無法挑戰3連勝成功,反而遭到對手外線狂電。

小牛團隊命中率高達6成22,三分球命中率也有5成14,共出現18個三分球,全隊有8名球員得分上雙,有3位得分上20,其中「德國坦克」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只上場21分鐘就拿下23分,帕森斯投13中8拿21分,艾利斯有20分10助攻的表現。替補的控衛巴瑞亞(J.J. Barea)也進帳16分8助攻。

★進入文字直播頁面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視覺中國CFP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視覺中國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