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情侶出社會就分手? 網友神分析「當兵」是關鍵

▲軍旅生活是台灣大多數男人必經之路。(圖/翻攝自YouTube)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大批踢踢實業坊(PTT)上26日有人好奇詢問,大學在一起的情侶們,是不是出社會後面對誘惑,許多人最後選擇分手?這時一位網友跳出來「神分析」,侃侃而談畢業後,男生去當兵、女生出社會,女朋友空虛、寂寞、覺得冷時男友不在身邊,這時就給了同事趁虛而入機會,最後分手收場。

網友evan5961911 (fenrir)26日在PTT上發文,細膩的筆調描繪大學情侶畢業後面對的考驗,尤其是男人「當兵」這不可迴避的問題,獲得鄉民熱烈回響。文中寫道,情侶畢業後男生去「陰間」當兵,女生則進入職場,這時身為菜鳥的女生,通常會有同事帶領熟悉環境,若剛好同事是男生,在教學過程中容易產生好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生一個人在職場相當辛苦,可能工作不順、被上司責罵,萬般委屈情況下男友卻在軍中,只有男同事願意傾聽、給她打氣,甚至載她出門兜風。又或者,下班時遇到狂風暴雨、氣溫嚴寒,平常騎車的女生,男同事若貼心的開車接送,好感度勢必急速上升。畢竟學生時代出遊,男朋友通常只有機車可騎,女生「頭髮要被安全帽壓得像瘋婆子」、「被呼嘯而過的風吹得灰頭土臉」。

女生下了班,一個人面對孤伶伶的夜晚,空虛、寂寞、覺得冷,男友「蹲在陰間被當狗一樣對待」,沒辦法陪伴,這時只好拿起手機和男同事傳Line聊天,「心裡安慰著自己只是要跟同事打好關係,還是深愛著男朋友。」好不容易等到男友放假,見面時他可能不斷抱怨軍旅的辛酸血淚,或是禁慾太久想好好發洩,這時女生往往覺得,「我的男友怎麼變得這樣」?

等男朋友收假回營,女生心中會充滿疑惑,「男友愛我嗎?」「我愛男友嗎?」「這是我要的愛情嗎?」但男友聯絡不上了,這樣的情緒只能訴說給男同事聽,而對方則一再安撫女生受傷的情緒。這時,女生就會覺得男同事好成熟、好穩重,心再也回不去男友身上了。

心已不再的女生,好一點的會撐到男朋友兵役結束,不過那時她已經工作一年多,價值觀從學生變成上班族,假日要出去玩沒汽車可搭、想出國男友也沒錢一起……。這樣情況下,女生會覺得男友其實沒那麼好,跟男友攤牌分手,理由不外乎,「我們之間沒有感覺了」、「你一點上進心都沒有」、「對不起是我太自私了」。

莫名其妙被分手的男生,開始悲憤仇女,於是努力工作想擺脫「魯蛇」之名,幾年後存了一筆錢、買了一台車。這時,公司來了位剛畢業的新進女員工,公司要他負責教她熟悉業務,相處期間可能常聽她抱怨工作,兩人可能拼命傳Line聊天,下大雨時男生可能獻殷勤的載她回家。直到有一天,她會開始抱怨正在當兵男友的不是,再隔一陣子會發現她和男友分手,並抱怨著男友一點都不愛她、不重視她、個性不穩重。這時,男生會好好安撫他、更賣力獻殷勤……。最後,莫名被分手的那位又會開始仇女,再奮發向上,然後,故事就這樣子不斷循環下去。

▼PTT上網友的神分析獲得熱烈迴響。(圖/翻攝自PTT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網搜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