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令麟委任律師:亞太固網掏空案沒有「漏審」問題

▲王令麟委任律師謝協昌。(圖/記者林信男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據媒體報導,高等法院認為,台北地方法院在審理力霸案時,「漏審」前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掏空亞太固網案,發文要求北院補充判決。但王令麟委任律師謝協昌26日強調,從起訴書內容來看,王令麟並不在檢方認定的犯罪行為人之列,因此並無漏未判決(漏審)的問題。

謝協昌表示,起訴書內容顯示,王令麟擔任立委時,協助推動非公開發行公司,發行私募公司債,但修法通過時間是民國90年11月,推動修法的行為自然是在90年11月以前,鼎森公司、宏森公司57億元資本額被挪用一事,以及亞太固網公司購買公司債等背景,皆未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協昌解釋,從時間關係與起訴書內容來看,上述修法行為明顯與亞太固網公司決定購買公司債無關。他說明,雖然高等法院移送函文提及,王令麟以立委及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身分,推動修正公司法,允許非公開發行公司得以發行公司債,並掏空亞太固網公司新台幣100.8億元等內容,但起訴書僅提到修法過程,並未認定修法涉及犯罪。

謝協昌也說,起訴書內容指出,涉及亞太固網公司購買公司債的相關人士,包括王又曾在內,共計10人,但不包括王令麟,起訴書也沒提及王令麟涉嫌或參與購買亞太固網公司債,既然這部分犯罪事實與王令麟無關,自然沒有漏未判決(漏審)的問題。

謝協昌表示,亞太固網是王令麟家族經營的企業,當初王令麟也擔任董事職務,但購買公司債的行為,並不需要經過董事會決議。

王令麟因涉及力霸案,遭羈押321天,台北地方法院在民國97年5月以3億5,000萬元,裁定王令麟交保,後來王令麟涉案部分判決確定,王的女兒王辭涵向法院聲請發還保證金,但法院以尚有部分犯罪行為未確定為由,僅發還2億4,706萬元,其餘1億294萬元,則不予發還。

但謝協昌強調,就現行法令而言,在已入監服刑的情況下,即使判決「全部」未確定,法院都應全數發還保證金;而王令麟已入監服刑,且已有部分判決確定,卻僅發還部分保證金,顯然不合理,因此應全數發還。

至於台北地檢署偵辦亞太固網掏空案時,所查扣的12億餘元,台北地方法院已在民國102年9月裁准發還。謝協昌說,12億餘元並不在高等法院判定的犯罪所得內,且所有人為東森得易購、美瀚、東森國際等3家公司,並非王令麟所有,當然應該發還。

關鍵字: 王令麟亞太固網謝協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灣頭號經貿大敵非南韓 工研院陳志強:是中國

台灣頭號經貿大敵非南韓 工研院陳志強:是中國

中國大陸和南韓已完成自由貿易協定(FTA)實質談判,由於我國與南韓出口產品重疊率極高,外界憂心,中韓FTA生效後,南韓將對台灣外貿造成更大威脅。不過產經專家指出,近10年來,南韓主力產業陸續被中國大陸超越,台灣應提高警覺,「中國不會只有威脅韓國,(台灣)最大的威脅就在隔壁而已。」

2015-01-26 10:06

金瓜石山林火燒1.4公頃 天暗暫撤隊待直升機清晨救援

金瓜石山林火燒1.4公頃 天暗暫撤隊待直升機清晨救援

新北市瑞芳觀光景點金瓜石25日下午3點傳出山林火警,直至晚間10點30分燃燒面積已達1.4公頃,主要集中在茶壺山稜線一帶。新北市消防局表示,目前還沒查出起火原因,也未傳出任何傷亡。但僅剩一處火源地因地勢陡峭無法進入,預計要到26日清晨才能加派直升機撲滅火勢。

2015-01-26 00:01

台中轎車闖紅燈連撞2車肇逃 1車瞬間解體騎士倒地不起

台中轎車闖紅燈連撞2車肇逃 1車瞬間解體騎士倒地不起

自以為GTA?台中市台灣大道、英才路口25日有一輛黑色轎車高速闖紅燈連撞兩輛機車後,也沒下車關心,反而是加速逃離現場。而拍下惡行的正義騎士也試圖上前阻攔,但轎車反而加速逃跑,以為可以躲過一竊,但惡行都被行車紀錄器錄下,讓網友大罵這是現實世界,你等著被逮吧!

2015-01-26 00:41

卸貨違停沒放警告標誌 嘉義騎士撞貨車車斗遭割頸喪命

卸貨違停沒放警告標誌 嘉義騎士撞貨車車斗遭割頸喪命

大貨車的卸車斗也成了奪魂鋸,嘉義市果菜市場發生一起車禍,一名機車騎士疑似沒有發現前方有大貨車正在卸貨,當場就衝了過去,頭頸剛好碰到升降車斗,頸部就遭到車斗銳利邊緣劃過,當場流血過多致死,大貨車駕駛被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移送法辦。

2015-01-25 21:58

40歲純情大叔炫耀結識「劉詩詩」 臉書援交被詐30萬元

40歲純情大叔炫耀結識「劉詩詩」 臉書援交被詐30萬元

台中市1名任職於服務業的40歲張姓男子,日前透過臉書(Facebook)結識1名女子,對方不但自稱是「劉詩詩」,還在大頭貼放上大陸知名演員劉詩詩的照片,並私訊表示願意以2小時新台幣3000元的價碼進行援交,讓張男心動不已,因此立刻相約晚間8點在沙鹿區的1家超商前見面。

2015-01-25 21:26

女網友罵XX娘遭轟急道歉 護理師原諒:去當志工就明白

女網友罵XX娘遭轟急道歉 護理師原諒:去當志工就明白

桃園一名女網友因母親手流血到敏盛醫院掛急診,因在第一時間無人詢問傷勢,讓她氣得在臉書打卡還嗆「我們花錢養你們,你們在三小」等等,讓該院袁姓護理師看到暴怒PO臉書痛斥這種行為,隨即遭到網友圍剿。而女網友遭罵後立即PO文道歉,稱是因為媽媽手受傷很心急,才會如此幼稚,希望大家能夠原諒她。

2015-01-25 20:27

「月薪7萬才嫁」 呂捷:追求更好更完美本來就是人性

「月薪7萬才嫁」 呂捷:追求更好更完美本來就是人性

有女性希望另一半「月薪要7萬以上才嫁」,擇偶條件之高引發熱烈討論。對此,高雄市歷史補教名師呂捷26日在「呂捷歷史-朕即天下!」粉絲團表示,追求更高、更好、更完美這本來就是人性,「難道你都去資源班找對象嗎」,引發網友議論。呂事後緊急拿掉「去資源班找對象」這句話,「言多必失,我修正了。」

2015-01-26 08:25

面對黑金 賴清德嗆:朱立倫遠不如馬英九

面對黑金 賴清德嗆:朱立倫遠不如馬英九

台南地檢署與屏東地檢署近日積極偵辦賄選、選舉黑函等案件,導致國民黨立委「動作頻頻」,對此,台南市長賴清德接受平面媒體專訪時表示,身為國民黨主席的朱立倫必須向社會說明,「在面對黑金這一點上,朱立倫遠遠不如馬英九。」

2015-01-26 08:24

伊斯蘭國承認處決日本人質:吾已兌現警告,處死湯川

伊斯蘭國承認處決日本人質:吾已兌現警告,處死湯川

伊斯蘭國(IS)於24日發布了一段由日本人質後藤健二(Kenji Goto Jogo)拿著疑似同伴湯川遙菜(Haruna Yukawa)遭斬首的影片,由於IS並沒親口承認,日本政府一開始還抱有一絲希望,懷疑影片的真實性,但今日(26日)凌晨的一段廣播,卻讓他們的希望完全破滅,因為IS在此親口承認「湯川被處死了」。

2015-01-26 08:14

快訊/新店卡拉OK店外槍響 1男中彈送醫

快訊/新店卡拉OK店外槍響 1男中彈送醫

新北市新店區復興路47號前26日清晨發生槍擊案,一名男子在一家卡拉OK店外遭人近距離開槍打傷腿部,男子被送醫救治已無生命危險,警方在現場蒐證後,找到2枚彈殼,懷疑受傷男子是在店內與人發生衝突,雙方到店外談判時遭人開槍,目前,全案正由新店警方調查中。

2015-01-26 07:49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