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下的悲歌!偷渡歐洲 14中東難民遭火車輾斃

▲一群多來自阿富汗與索馬利亞的偷渡客,23日晚間於馬其頓不慎遭火車輾斃,共造成14人死亡。(圖/翻攝自德國DW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東地區戰火不斷,迫使許多民眾鋌而走險前往歐洲,雖然許多人順利抵達,但也有很多人在偷渡的過程中魂斷異鄉。一群大多來自索馬利亞與阿富汗的偷渡客日前坐在馬其頓近郊的鐵路軌道上休息時閃避不及,遭一班列車撞上,造成14人死亡。

這條全長約200公里的鐵路有許多的轉彎與狹長隧道,使得偷渡客無法清楚看到對向列車。該列車駕駛員供稱,23日晚間途經瓦爾達爾河的一段軌道時,看見約100名偷渡客在軌道上休息,雖然立刻鳴笛也試圖停車,但還是造成14名民眾罹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過去有許多偷渡客會經由地中海從北非抵達歐洲,但光是今年以來就有約1750人在渡過地中海時遇難,因此近來有越來越多人以相對來說較安全的方式,取道希臘、馬其頓與塞爾維亞前往匈牙利,再轉往其他歐洲國家。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