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燒傷自主呼吸 奇蹟男孩呂意銘還伸手疑似「比讚」

▲90%燒傷自主呼吸,奇蹟男孩呂意銘還疑似伸手比「讚」。(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樂園塵爆造成498人輕重傷,還有1人不幸喪生,一名全身90%二到三度灼傷的呂意銘,到院時已呈半休克狀態,但經過連日救治、親友鼓勵打氣,目前已恢復清醒,不僅能拔管自主呼吸,還比出滑手機的動作想關心朋友,甚至舉起滿是紗布的手,似乎在比「讚」,讓醫護人員十分感動,大讚「真是勇敢的孩子」。

中國附醫整型外科醫師李宗勳表示,呂意銘全身上下受到的燒傷面積高達90%,只剩穿著泳褲的部位完整。此外,由於呂意銘還有吸入性嗆傷,「根據國際文獻的話,死率高達101.6%」,但他還是靠著意志力清醒過來,且醫療過程「從不喊痛」,讓醫護人員紛紛鼓勵道:你一定要活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雖然呂意銘目前已度過前3天危險期,但接下來要面對的卻是傷口感染及後續處理問題,醫師將在一周後,做進一步的評估治療。

▼「是首例更是奇蹟」,醫生鼓勵求生,呂意銘舉手回應。(圖/東森新聞)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