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登革熱疫情喊急!一日接獲7疑似病例創單日新高

▲登革熱疫情北移,北市大規模噴藥滅蚊。(圖/東森新聞)

記者李佳蓉/台北報導

全台登革熱疫情持續擴大,台北市政府衛生局於今日(1日)共接獲7例疑似登革熱通報病例,為今年單日通報最高紀錄,據了解,其中2人目前還在台南市。該7個疑似病例檢體已送至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檢驗,最快在明天(2日)公布結果。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處長陳少卿表示,今日共接獲7例疑似登革熱通報病例,目前已將2名位在台南市的疑似病例,移轉至台南市做檢體研判,目前無初步回報。衛生局也正進行疫情調查,希望民眾能做好自我防範及管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現為登革熱高峰期,且仍處於颱風季節,平時即應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以防病媒蚊孳生,降低感染登革熱機會。根據衛生局今年社區病媒蚊監控作業調查發現,北市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地點,室外第一名為水溝,比例占41.4%,其次是花盆底盤,比例為21.5%,花瓶占14%;室內第一名為花瓶,比例占41.5%,其次為花瓶底盤、水桶比例各占31.8%、13.6%。

陳少卿強調,若出現發燒、四肢痠痛、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骨骼關節痛及皮膚紅疹等登革熱疑似症狀時,應即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