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走的已找5遍!賴清德:永大路房間最底層可能有生還者

▲台南市府用「搜救三原則」持續在維冠金龍大樓找人。(圖/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維冠大樓救援,10日都沒有找到生還民眾,讓家屬相當心急,市長賴清德10日晚間po文表示,市府救人沒有分誰優先,並說明目前「搜救三原則」,由於尚有民眾受困於接近永大路的房間,搜救人員正再進一步的打開房間的隔間牆,希望能進到最底層裡面看看有無受困的民眾能否救出。

賴清德臉書po文表示,市府搜救依標準作業程序進行,目前可行的空間搜救大隊早已走過一遍又一遍,有些地方甚至走過4、5遍以上,生命探測器也通通做過,只是還有無法進入的空間。市府救人並沒有分誰優先,生命對我們而言都是同等的貴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府目前依三原則進行搜救,包括一、大鋼牙的搜救行動,重機械不可以爬到建築的本體上面,這是最優先的原則。二、市府目前進行大鋼牙的搜救工作,以目標導向方式,每台重機會根據民眾報案資料,分棟分層分樓找人。三、搜救過程中,若有辦法找到還有生命跡象的人,一定全力救出,如果發現時已無生命現象,市府會盡力將大體保持完整,讓家屬安心。

另外下午也曾發生一件讓人振奮且有意義的事,搜救人員在H棟下方A棟的7樓和8樓,雖沒有看到受困的民眾,但成功地救出一條狗,家屬將狗緊緊地抱在懷裡非常開心。市府因此推測,可能尚有民眾受困於接近永大路的房間,可能在更底層,目前再進一步的打開房間的隔間牆,希望能進到最底層裡面看看有無受困的民眾能否救出。

►►►南台大地震即時直播事件簿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6.4大地震相關報導

►►►天佑台灣!高雄美濃大地震災情即時回報

►►►更快更多掌握南台大地震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
https://goo.gl/qXZoja
Android:
https://goo.gl/MRNy3P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