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墾丁遊玩是賭命? 在地人驚爆「120公里」奪命生死線

▲墾丁是南台灣渡假勝地。(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墾丁是台灣人的度假天堂,一到旺季可見各種水上活動,與佔滿沙灘的繽紛陽傘,但你知道其實每次去那遊玩,都是在玩命嗎?一名在地網友就點出,當地醫療資源貧乏的問題,若有重大急症狀況,只能越過120公里的漫漫長路,送到高雄的醫院急救。

「雖然這個問題已經存在半世紀以上,但直至現在還是沒有得到太大的改善」,一名恆春人感嘆,他在批踢踢po文說道,「大家或多或少都有到墾丁遊玩的經驗,但大家不知道的問題是,恆春半島的醫療資源非常匱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恆春只有3間中小型醫院,所以當遊客發生重大意外,或因本身急症緊急就醫,需要開刀甚至葉克膜維持生命時,基本上就只能往北送到高雄的長庚、高醫、榮總或義大等醫院進行急救

不過這是一條120公里的漫漫長路,其中有80公里是充滿著紅綠燈跟十字路口的省道,只有最後40公里才是高速公路,更不用說近市區之後還要接受交流道跟車流的考驗

這名網友說道,「今年4月1日,恆春當地一名陳姓青年,撞上遊客違規在雙黃線迴轉的轎車,當下雖意識清醒,但經救護車初步診斷後,須立刻送到高雄當地的大型醫院,途中狀況急轉直下,救護車判斷先轉到東港中型的安泰醫院,可是因為路途實在遙遠,就這樣一條年輕的性命魂斷台26線,救護車只能再把過世的屍首載回恆春的醫院,交給家屬領回。」

▲夏季的海灘充滿遊客。(圖/東森新聞)

他表示,「我們半島居民雖然擁有美麗的風景,但生命卻總是暴露在赤裸的風險之中,因為我們不能生病、不能受傷、也不能有意外,有可能一個蜂窩性組織炎就能要了我們的性命;更不用說當地人口多為老弱婦孺,老人家上了年紀之後病痛多,更常往返這遙遠的120公里,240公里的來回奔波,除了消耗時間,更折騰身體跟精神。」

他們想爭取在當地蓋大型醫院,得到的答覆卻是「施主,緣份還沒到」,後來他們明白醫院是營利機構,而非慈善機構,且偏鄉諸多不便,許多醫護人員也不願下鄉工作。

因此,當地人想出暫時頂住的方法,就是請空勤黑鷹直升機來恆春的機場進駐,經醫師評估有需緊急救援者,可以直接使用黑鷹直升機,在20分鐘內送往高雄大醫院屋頂的天台,直接進入醫院急救。

★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

對此,鄉民紛紛回應,「屏東的生活就這樣阿,急診室特少,路途遙遠容易死」、「用直升機在美國是很常見的」、「從清境送到台中南投也是一樣的意思」、「與其設定大醫院,直升機的提案更好,需要的急症再轉送」、「不常去,但是幫你高調」。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愛莉莎莎拍暴雨:好可怕

愛莉莎莎拍暴雨:好可怕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202404181025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