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傳了!打LINE電話電磁波瞬間飆高數萬倍?網友實測打臉

 

▲有網友拍影片實測用LINE打電話電磁波到底會不會飆高。(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越來越普及,「LINE」成為台灣民眾主要的通訊軟體之一,一直以來,網路上都有「LINE電話會使電磁波飆高數萬倍」的謠言,甚至還傳會有致癌風險。有網友貼出一段影片,測試後發現根本沒有這回事,還笑稱LINE這麼厲害,「跟宇宙聯繫靠它發射功率就好了,哪還需要研發其他高科技」。

隨著 LINE 成為台灣民眾最主要的通訊管道,不管是各種大小事都會在上面對話,只要網路訊號允許,用它打電話還不用顧及到通話費率,但網路上跟群組中的謠言,讓不少民眾人心惶惶,甚至不敢使用。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文「用line打電話電磁波瞬間飆高數萬倍?破解網路謠言,實地測給你看!」,還分享一段影片,內容是一名男子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中區辦公室裡,利用電磁波測量儀器,測試用LINE播打電話後,結果發現數值從0.0002變成0.0003,雖然單位男子沒有提到,但數字僅增加0.0001,證實並不像謠言「飆高數萬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用LINE打電話電磁波並無特別飆高。(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這篇文章引發不少網友迴響,有人留言稱讚這部打臉影片就是最棒的正能量,表示:「很多都用line打電話,電信業者一年少賺好幾億」、「還好他們沒說,用Line通話會懷孕」、「實驗就是最好的解答」、「免費比較重要」,不過也有人認為,影片中不知道實驗手機的網路訊號是wifi 還是用3G或4G,如果是 wifi,那訊號就會相對穩定,功率本來就可能不會增加。

其實早在2016 年 10 月官方就已澄清,強調電磁波提升的主因,是因為開啟無線網路所導致,因此有關係的是手機與基地台的訊號,而非像LINE的這類手機 App。至於為何使用LINE時,手機會變得很燙,主是因為操作手機時功率增加,與手機本身設計較有關係,和電磁波並無關聯,民眾可以安心使用。

民眾如果想要查詢這類網路謠言的真實性,也可以到 LINE 官方公告查詢謠言訊息,不要輕易相信,甚至直接轉傳,才不會讓這些假消息不斷被人轉發而無法根絕。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