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大法官失職!幸福盟拒接受「釋憲結果」:這是霸凌多數民意

▲大法官24日下午宣告《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的規定違憲,多個反同團體在司法院外高舉白布條抗議。(圖/記者林裕豐、楊佩琪攝,下同)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司法院大法官24日針對台北市政府和同志運動家祁家威聲請的同性婚姻釋憲案作出解釋,指《民法》不允許同性結婚為違憲。對此,下一代幸福聯盟表達強烈不滿,晚間發表聲明指稱「無法接受釋憲結果」,認為少數司法菁英不應霸凌多數民意,未來將會持續向監察院陳情,請求調查大法官失職。

幸福盟指出,對於釋憲結果感到非常失望,為避免日後立法院推出有害兒童權益及改變婚姻定義的法律,將鼓勵公民投訴「罷免不傾聽民意的立委行動」,同時還將推動「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公投行動,拒絕大法官擅自定義屬於人民的婚姻家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少數司法菁英霸凌多數民意!」幸福盟司法院陳情行動總召游信義認為,司法不應侵犯立法,當同婚相關草案在立法院已經進入討論階段時,大法官不應阻礙立法機關自由形塑同志保障制度的立法空間;此外,游信義還懷疑,此次釋憲有政治力介入,「大法官做出民法違憲的解釋一點都不令人感到意外,畢竟這是支持同婚的一方從頭到尾、球員兼裁判的結果!」痛批整場同婚釋憲是一齣「政治鬧劇」。

對於未來動向,幸福盟家長代表曾獻瑩提出3大行動,包括持續向監察院陳情,調查大法官失職;鼓勵民眾投入罷免悖離民意立委的公民行動;最後,幸福盟將持續投入推動「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公投行動。曾獻瑩強調,「少數司法菁英不應壟斷婚姻定義的決定權,重大議題應交付公投,不論是立法院或是大法官,都沒有資格改變屬於全民婚姻的定義!」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政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