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長當場被砍頭!菲反恐戰爭7軍警戰死 杜特蒂:可能全國戒嚴

▲菲律賓軍方正在通往馬拉韋市(Marawi)的主要到路上進行安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南部大城馬拉韋市(Marawi)遭受恐怖組織襲擊,導致5名士兵、2名警察死亡,另有31人受傷,並有13名恐怖分子遭到軍警擊斃。總統杜特蒂對此宣布,民答那峨群島(Mindanao)進入戒嚴60天,並考慮擴大戒嚴範圍到菲國中部,而如果伊斯蘭國威脅繼續擴散,則可能全國都會進入戒嚴

杜特蒂提早結束訪問俄羅斯行程, 24日在馬尼拉機場的回國記者會上表示,根據憲法與法律賦予的權力,「我宣布民答那峨島進入戒嚴」,而期限不會超過60天,並於2017年5月23日正式生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特蒂表示,伊斯蘭國(IS)已經將魔爪伸入到菲律賓,馬拉邦(Malabang)市有1名警長在回家時,遭到親IS恐怖分子設下的臨檢站點攔下,「我認為他們當場就把他的頭顱砍下」,因此他有必要宣布民答那峨島進入戒嚴,且如果伊斯蘭國繼續威脅,考慮將中部也進入戒嚴,而若是恐怖分子的勢力範圍來到到呂宋本島,屆時他會為了保護人民而宣布全國戒嚴

▲馬拉韋市(Marawi)市立監獄受恐怖分子攻擊,發生大火。(圖/翻攝自菲律賓媒體《ABS-CBN》)

杜特蒂指出,由於菲國中部維薩亞斯群島(Visayas)與恐怖分子作亂的區域十分接近,且該區域有太多小島可以躲藏,因此考慮會將戒嚴範圍擴大到中部地區;此外,菲律賓海軍也隨時在民答那峨群島與維薩亞斯群島之間的海域待命,並執行民答那峨區域的禁運命令

菲律賓軍方24日晚間指出,軍警聯合部隊已經擊斃13名恐怖分子,但只有2名遺體被找到;同時,有5名士兵、2名警察遭到殺害,另有31人受傷。

馬拉韋市市長24日表示,1處市立監獄與大學昨晚因軍方與恐怖分子交火而陷入大火,市區也有許多建築著火,但地方政府或持續監控局勢的發展,並與軍方與警方密切合作。

西民答那峨島司令部的加爾韋斯二世(Carlito Galvez Jr)中將表示,距他保守估計,只要2到3天的時間,就能夠控制馬拉韋市形勢,並確認市區沒有任何「馬巫德集團」(Maute Group)的殘黨。

此像衝突起源是菲律賓2大恐怖組織「馬巫德集團」與「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二者是聯盟關係,並也同時效忠中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2個集團長年在菲律賓南部活動,進行恐怖攻擊與綁架案的行動。

▼菲律賓軍方預計2至3天就能穩定局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