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液也有假!「天良諾克」即期品遭竄改 封存逾16萬罐

▲「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遭竄改藥品有效期限。(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下同)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竄改藥品又一樁!新北市衛生局稽查發現,天良生物科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涉竄改「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於該公司出貨區查獲1,524罐重新貼上新標籤(批號1062008)且刮除舊標籤批號及效期的產品。衛生局於現場立即封存,並命該公司暫停出貨及提出退貨機制。

食品藥物管理科劉君豪科長指出,稽查人員於該公司5樓出貨區發現案內藥品瓶身標籤黏貼方式有異,懷疑遭竄改,隨即調查該藥品進出貨等資料,同時擴大稽查範圍,並於3樓及6樓又查獲外箱貼有報廢字樣的逾期案內藥品,確認藥品遭竄改批號及效期,業者疑似將約6-8月後到期的藥品,竄改其有效期,最後總計於現場封存逾16萬罐藥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瓶身標籤遭竄改。

副局長許朝程表示,有關在市面上流通的「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藥品下架回收事宜,已請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各縣市政府衛生局協助辦理。並提醒不管任何批號效期的案內藥品,都立即停止使用。

由於天良公司已涉違反藥事法第82條第1項違法製造偽藥,全案移請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衛生局提醒,若業者違法製造或輸入藥品,製造或輸入者可依藥事法第82條規定,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1億元以下罰金。

▲新北市衛生局現場封存逾16萬罐藥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