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撇頭不理馬英九!爆紅「緝毒犬Yogi」今年退役將開放領養

▲撇頭不理馬英九的緝毒犬,即將退役。(圖/翻攝自TY YANG Youtube)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還記得這隻可愛的機場緝毒犬嗎?前任總統馬英九2015年前往桃園機場視察時,想要跟牠握手,但是Yogi相當害羞,怎麼拉就是不願意太靠近,總統特地蹲下,牠還撇頭不理,不停吐舌頭萌笑,可愛的模樣瞬間在網路爆紅,而牠今年即將退役,開放民眾認養,但想要領養海關除役犬有特定資格。

Yogi一直在桃園機場服務,曾經查獲不少重大毒品,前任總統馬英九前年6月視察桃園機場的安檢措施、自動通關系統、入境證照查驗等項目,還拿起望遠鏡觀看正在整修的跑道,隨後由拉布拉多緝毒犬「Yogi」示範如何找出毒品。「Yogi」在行李箱中東聞聞西嗅嗅,一屁股坐在一個行李箱上,裡面果然有毒品,現場響起熱烈掌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當時最吸睛的,不是牠的英勇,而是任務結束後,Yogi竟然有些害羞,抗拒和馬英九合照,只見總統蹲下來,仔細觀察緝毒犬腳上穿的防滑鞋,並握著狗狗的腳說「還是名牌的」,此時媒體要求換個角度拍照,總統與緝毒犬「正式握手」,並自嘲狗狗「牠不介意和我握手」影片上傳到網路後,也讓狗狗爆紅。

現在服役期滿的Yogi即將退役,準備開放領養,不過要開放領養海關除役犬,可沒這麼簡單,領養人必須符合以下三個資格之一,第一順位是除役犬原來的領犬員,第二順位是原寄養家庭,第三順位則是年滿20歲,有飼養犬隻經驗,且家有庭院的軍公教現職,或領有月退休金的退休軍公教人員。

▼緝毒犬與前任總統馬英九。(影片嵌入自TY YANG Youtube)

對於狗狗握手有些抗拒的行為,關務署緝毒犬資深訓練師表示,由於緝毒犬從出生即以成為工作犬為目的、培養其獨立自主的個性特質為目標,因此無相關握手等表演性質服從訓練,基本服從訓練以不隨地大小便及坐下為主,其餘以犬隻獨立自主判斷為主要偵測訓練,以便日後培養成為優秀之緝毒犬,為國家大門把關。

但緝毒犬資深訓練師也補充,由於緝毒犬於機場值勤即需與旅客大眾做接觸,且馬英九前總統,參加的是查緝演練,並非實地查緝任務,在適當的接觸下,並不會影響狗狗的判斷能力

關鍵字: 馬英九緝毒犬yogi海關退役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