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母四射鑽入臉頰!曼城爆炸...英女因「正在講電話」保命

▲剛好在講電話!英婦女幸運躲過曼城爆炸死劫。(圖/取自臉書/Steve Bridget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小天后亞莉安娜(Ariana Grande)22日在英國曼徹斯特(Manchester)舉辦演唱會,散場時遭自殺炸彈客襲擊,造成22人無辜喪命。事發當時,一名婦女險些喪命,她當時正在使用手機,才驚險躲過死劫。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45歲婦女麗莎(Lisa Bridgett)22日晚上帶著愛女跟友人前往曼徹斯特體育館欣賞演唱會,演場會結束時,她拿起手機講電話,沒想到竟然發生嚴重的爆炸意外,裝有釘子與螺母的炸彈隨即四射,其中一顆螺母打穿她的中指與手機,然後鑽進她的臉頰卡在鼻內,所幸送醫急救後並無生命危險,但接下來得接受其他的復原手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的丈夫史蒂夫(Steve)事後表示,麗莎能夠活下來「非常幸運」,堅信手機減緩了螺母的衝擊力道,「那通電話救了她的性命。」麗莎目前正在曼徹斯特醫院接受治療,儘管手指頭再也接不回來,但一家人仍樂觀看待。

英國警方25日迅速封鎖和曼城自殺炸彈客有關的人際網絡,在英國和利比亞首都的黎波里逮捕6名嫌犯,包含5男1女。22歲利比亞裔的阿貝迪(Salman Abedi)22日在曼徹斯特(Manchester)演唱會上引爆炸彈,造成22人死亡。

阿貝迪被證實的確與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有關係,從小在曼徹斯特南部長大的他與IS招募者就住在同一個社區,在去過利比亞和可能去過敘利亞後,突然變得極端激進,他的父親與弟弟目前也因為被懷疑勾結IS,而在利比亞的黎波里被捕。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國際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