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白衣清洗3招 檸檬+鹽巴輕鬆去除惱人發黃汗漬

TEXT/Bella.tw儂儂  PHOTO/palecow.net , amazonaws.com , amazon

Bella儂儂/夏日白衣這樣洗,去除惱人發黃汗漬

今年夏天儂儂介紹了一系列的白色服裝穿搭巧,讓妳們在夏天可以盡情穿上它們,但是無論是白T還是白襯衫,容易隨著夏天流汗量增加,就容易在衣領、腋下以及背後留下汗漬。這樣的污痕就會讓自己的穿搭變得落漆,所以今天編輯不只教妳怎麼搭配,更要教妳如何輕鬆去除惱人的發黃汗漬。

Bella儂儂/夏日白衣這樣洗,去除惱人發黃汗漬

檸檬+鹽巴輕鬆去除汗漬

將鹽巴與檸檬汁在熱水中混和,用毛巾或是牙刷沾取,直接擦拭在有汗漬的地方,就能去除汗漬。

★刷洗衣服時,請挑選軟毛的刷子,像是不要用的牙刷或是洗臉用的刷子,避免刮傷衣料,讓衣物起毛球。

Bella儂儂/夏日白衣這樣洗,去除惱人發黃汗漬

小蘇打粉去除頑固領口汗漬

如果面對領口這種頑強的汗漬,可以使用小蘇打粉以4比1的比例調和溫水,在衣服還是乾的時候直接塗在領口處,再用刷子清潔就可以去除汗漬。如果汗漬還是有點明顯,可以加入一些白醋,增加去漬的效果,最後再放入洗衣機即可。

Bella儂儂/夏日白衣這樣洗,去除惱人發黃汗漬

洗碗精也能去除頑固汗漬

將洗碗精與雙氧水以一比二的比例混和,塗在衣物汗漬處用刷子清潔,清潔後持續讓洗劑停留在衣服上一個小時,用清水洗淨後就可以去除污漬。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衣物染色不用怕,一塊肥皂就能拯救染色衣物
編輯教你白鞋如何洗,才能省時省力還更潔白如新
白T控必學,5招保養法讓白色衣服永遠白帥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