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賺500萬? 婦產醫:我年薪200萬,重點是買你的人生?

婦產科,醫院,醫生,孕婦,懷孕,問診,看醫生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這名婦產科醫生說,或許鄉民會認為月薪15萬很高,「重點是...用200W/年買你的人生?」(圖/達志/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醫生收入有多高?有醫學系網友在「Dcard」社交平台表示,基本上一畢業入行就能領到100萬元,打拚個10年,年薪500萬元不是夢。對此,有婦產科醫師指出,薪水加年終一年約200萬元,「重點是...用200W/年買你的人生?」

婦產科醫師在PTT發文說,除開業外,一周十診不用開刀、不值班?可以保證年薪300到500萬?「300是可能,但是業績要不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指出,最近面試「公立區域醫院」,對方開一個相當讓人點點點的薪水,一周5診,其餘時間需接受急診會診,每周2班值班,每周一到五上班,一天9小時等於45小時;值班兩天從下午5時到隔天8時,共30小時,所以每周有兩次必須連上班33小時,或連續上班57小時。

▼原PO表示,永遠不能離開醫院30分鐘外的地方,半夜沒事叫你起床看「假急診」。(圖/達志/示意圖)

醫師、醫生、醫院、醫護人員、診療、檢查、問診、看診萬用圖、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原PO說,一個月上班大約300小時,每月15萬元加上年終,年薪約剛好200萬元,「大約是時薪500概念,大概會被鄉民戰得很慘...什麼(月薪)15很高啊,時薪很高啊,重點是...用200W/年買你的人生?

原PO表示,永遠不能離開醫院30分鐘外的地方,半夜沒事叫你起床看「假急診」,像按摩棒斷在某部位裡面,「你說假日可以玩啊?不好意思喔,神女超看一半電話響跟你說要接生!點完餐電話響跟你說懷疑卵巢破裂!」

原PO指出,「如果真的有人想賺,趕快考一張婦產科專科證書,我『個人』聘請,把我的工作通通丟給你,幫我開刀,幫我值班,然後創造的薪水我再支付給你薪水。」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