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直營店台北101 門市搶先直擊!開幕當天贈品公開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拆下 75 公尺長的紅色紙雕藝術,即將於 7 月 1 日開幕的蘋果直營店台北 101 門市正式亮相,蘋果公司稍早針對台灣媒體舉辦搶先預覽會,公佈整間直營店內的配置,同時預告本週六開幕當天到門市參觀的果迷,都有機會獲得一件蘋果T-Shirt。《ETNEWS新聞雲》同時僅行搶先直擊,帶所有讀者一探直營門市內裝。

▲▼蘋果直營店台北101門市首拍,開幕贈送紅色蘋果T-Shirt。(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pple 大中華區零售業務高級總監Richard Hames表示,對於 Apple 來說,台灣是非常重要的地區,不僅是一個地標,更是一個科技、文化的核心地區,他認為台灣擁有廣泛的DIY文化基礎與搜尋樂趣的社群文化。

這次媒體預覽會楊士毅也公開說明他的剪紙藝術作品,該作品長達 75 公尺,希望創造一個科技的榕樹,讓每個人都可以在這邊交流、學習、娛樂。

▲▼楊士毅現場公開說明他的剪紙藝術作品的創作理念。(圖/記者李毓康攝、影片/記者洪聖壹製作)

走在蘋果直營店門市,感受跟一般放許多各種雜亂無章廣告的門市完全不同,產品擺設也井然有序,在 200 坪的空間當中,會有種真的去「逛街」的感受。

▲▼台北101直營門市店內配置相當寬敞明亮,在 200 坪的空間當中,會有種真的去「逛街」的感受。(圖/記者李毓康攝)

蘋果公司一直相信軟硬體結合的產品,才能真正為消費者帶來樂趣,以蘋果公司的觀點來說,蘋果一直相信軟硬體結合,蘋果直營店是最大的硬體,在店內的服務、體驗、教育課程跟活動是軟體,Richard Hames強調,每一家蘋果直營店核心是教育、學習,並激發社群的渴望,當顧客來到這邊,可以彼此交流。

若用這個概念區分,像是日前公布的像是攝影、影片、設計、音樂跟編碼等今日蘋果實際操作課程,以及兒童夏令營就是軟體,還有包括涵蓋藝術設計文件簡報的工作坊,就是軟體。

至於店內設備與裝潢,就是硬體,一走進蘋果直營店,就可以看到一些可以分拆的椅子,前方有個電視牆,這地方叫做「互動坊」,由專業培育師率領人們交流的地方。

周遭的廣告長廊,靈感來自於街道,隨著季節變化,提供互動式主題,展示蘋果產品跟服務,範圍包括音樂、攝影跟 Apps。顧客可以在長廊找到只有蘋果的產品,旁邊有第三方配件。另外店裡的角落是會議中心,為創業者、開發者、企業客服提供相對應得諮詢與服務。

桌子上面可以看到百餘台連網設備也是「硬體」的一環,包括 iPad、iPod、MacBook、Apple Watch、Apple TV 與 iPhone,與各項產品相關配件,現場服務比照國外的消費經驗,消費者隨便找一個門市人員都可以詢問產品問題跟結帳,購入新的蘋果商品之後,現場店員還可以提供個人化設置服務,包括設置郵件通訊錄,幫忙下載 Apps 、同步 iCloud 等等。

▲▼現場展示多項蘋果最新產品。(圖/記者李毓康攝)

▲▼店內裝潢處處有巧思,門市設計師們特別在圓形的木球上打光,打燈的地方上面兩點、下面是微笑。(圖/記者李毓康攝)

▲▼手機保護殼、錶帶配置得井然有序,就連配色都有設計過。(圖/記者李毓康攝)

Richard Hames透露,這些常駐在直營店裡面的「天才團隊」,專門提供諮詢與傳遞知識服務。在台北101的店員共有 130 名訓練有素的員工,多數來自台灣,他們可以使用多種語言、方言,包括德文、英文、日文等等。

▲交機說明的位置,現場店員還可以提供個人化設置服務,包括設置郵件通訊錄,幫忙下載 Apps 、同步 iCloud 等等。(圖/記者李毓康攝)

蘋果公司正式宣佈,台北101直營門市預計星期六上午11點開幕,首批到門市消費者會提供紀念衣服,同時目前已經推出楊士毅所設計的剪紙型的 iMac 貼紙,即日起開放下載。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蹦闆抓包「游否希一番賞沒大獎」 店長發聲「遭設局」被粉絲討88萬

蹦闆抓包「游否希一番賞沒大獎」 店長發聲「遭設局」被粉絲討88萬

熱門新聞 3C家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