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知識改變命運!他訓練6歲兒走鋼絲上直播:不當網紅就搬磚

▲▼男童學走鋼絲上直播,父:不當網紅就搬磚。(圖/《中國青年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一名爸爸不相信「知識改變命運」,他發現農村的孩子讀書再怎麼努力也拼不過大城市的,於是他努力培養6歲的兒子成為網紅,讓兒子每天練習走鋼絲,更期望以後拿下金氏世界紀錄。他說,「小時候不抓緊,過幾年就只能去富士康的流水線或者工地搬磚了。」(上圖/取自《中國青年報》,下同)

根據《中國青年報》報導,這位34歲的爸爸張禹曾經試圖靠打工改變全家命運,但他闖蕩10幾年後,不僅還存下一分錢,還一身傷。他想依靠父母,但父親卻因為重病而過世。他想從小培養孩子讀書,卻發現農村孩子讀書再怎麽努力也拼不過大城市的,鋼琴、美術更是想都不敢想。

張禹去年結束打工生涯,暫時放下遠在江蘇的妻女,回到四川廣元市旺蒼縣木門鎮專心培養兒子望望。努力為望望策劃的人生捷徑的他,放棄了農務與聚會,尋找到了場地,綁上一根又一根練習用的鋼絲。6歲的望望每天上學前和放學後都要練習幾個小時的走鋼絲,張禹會直播,還設計了標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禹計劃要替望望申請5項金氏世界紀錄,一旦成功,「也許望望就有機會去少林了」。原來,去少林「文武雙修」是望望爺爺的遺願。

根據報導,望望第一次走鋼絲的時候,鋼絲拴在家裡的一樓,後來張禹發現望望平衡感很好,於是鋼絲開始不斷變長,從2、3公尺長到了10幾公尺,再長成一公里,家裡裝不下了,張禹把鋼絲搬到了山頭和河堤,鋼絲還不斷變高,從最初離地10幾公分到一公尺多,再到河堤的12.5公尺

除了走鋼絲,望望還要舉杠鈴、舞棍、打沙包、攀岩等。張禹把這些統統放在直播平台,不僅希望把兒子培養成網紅,還希望他變得自信自立。張禹也曾經懷疑,孩子這麽小就去走鋼絲是不是不妥,但一想「小時候不抓緊,過幾年就只能去富士康的流水線或者工地搬磚了」

第一個月在直播平台收入的2000多元人民幣,張禹全部拿去訂做了100個書包,書包上印著「開記望仔,繼往開來」,他把書包全部送給了望望所在幼兒園的同學。在活動上,望望當著孩子們表演了走鋼絲,張禹則說,「我希望有更多的農村孩子能勇敢地追求夢想。」

▲▼男童學走鋼絲上直播,父:不當網紅就搬磚。(圖/《中國青年報》)

不過,張禹其實也明白,網路世界其實根本不需要什麽才藝,需要的只是爭議。熱聞的熱門評論裡,他被描述成了一個為了直播走紅而訓練孩子走鋼絲的男人,網友前赴後繼地趕來「問候他的家人」。

擁有5萬粉絲的直播帳號因為網友舉報而被屏蔽,張禹換了一個直播平台,沒多久又被封了。「也許旺旺18歲去走這些鋼絲,就沒有爭議了。」張禹說,很多人認為他瘋了,其實是這個社會病了,他不能改變社會,只能讓自己和兒子想辦法去適應這個社會

很多時候,望望懂事得驚人,他說自己喜歡走鋼絲,「不覺得苦」,爸爸讓他寫作業、睡覺、吃飯,他從不抱怨。望望幾乎沒有同齡的玩伴,訓練佔滿了課餘休息時間。

「不是我看重世界紀錄,是這個社會看重。」張禹表示,只要望望拿下紀錄,就會有更多的關注和支持,就能去學武,擁有一個好前程,到那個時候自己也該去做些自己想做的事了,例如開一個生態農莊。

而望望也不清楚還要走鋼絲走到什麽時候。「也許要走到我長大了吧!」這個6歲的大眼睛男孩露出了笑容,「長大了,我就不走鋼絲了,到時候就去追求我的夢想了。」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台體大守護神搶救3天過世 隊友悲痛淚:盼他好走...

台體大守護神搶救3天過世 隊友悲痛淚:盼他好走...

李芷婷「無罩激凸」入鏡!被勸遮…認了不舒服:這是正常生理現象

李芷婷「無罩激凸」入鏡!被勸遮…認了不舒服:這是正常生理現象

出國拍夜景相機卻沒記憶卡 男意外帶到遊戲片超崩潰XD

出國拍夜景相機卻沒記憶卡 男意外帶到遊戲片超崩潰XD

周杰倫演唱會發現粉絲淋雨 當場送名牌外套:穿起來!

周杰倫演唱會發現粉絲淋雨 當場送名牌外套:穿起來!

現場畫面曝光!落軌男雙手抱胸 「躺版式軌道中間」保住一命

現場畫面曝光!落軌男雙手抱胸 「躺版式軌道中間」保住一命

熱門新聞 大陸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