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同業周轉不靈放高利貸及暴力討債 房產名人邱太煊遭逮

▲暴力討債。(圖/資料照)

▲暴力討債示意照。(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現任台北市庶民不動產協會理事長邱太煊,因涉嫌重利放貸牟利,並與黑道份子共組暴力討債集團,28日遭新北市新莊警分局兵分多路在雙北市逮捕,訊後依組織犯罪、強盜、傷害、妨害自由、恐嚇取財等罪移送法辦。

警方表示,104年底,北市一名資產管理顧問公司李姓負責人因公司周轉不靈,向人借貸400萬元,未料事後竟被要求每個月要償還高達15萬的利息,李男還了近85萬後無力償還開始躲避,遭黑幫份子強押痛毆還軟禁,甚至恐嚇若不還貸,將對李男妻小不利

警方調查,涉嫌暴力討債的主嫌是房地產業界的名人邱太煊,據《蘋果日報》報導,邱諳知房地產業利益龐大,加上近年房產委靡不振,許多不動產同業資金周轉出現缺口,因此將腦筋動到同業頭上,不但以重利放貸牟利,還吸收竹聯幫和堂、青堂分子共組暴力討債集團,針對還不出錢的借貸人,進行暴力、恐嚇催討之實。

據了解,邱太煊為財經記者出身,2009年轉戰房地產業界擔任台灣房屋發言人一職,2014年12月底自行成立太煊投資有限公司,並與投資客劉媽媽律師黃坤鍵合作,成立庶民不動產投資協會,現為台北市庶民不動產協會理事長。

新莊警分局經半年蒐證,28日見時機成熟,兵分多路收網,在台北市大安區、新北新店等多處逮捕邱太煊等6嫌,偵訊時邱太煊供稱與對方有債務糾紛,但否認放高利貸及暴力討債,警訊後依組織犯罪、強盜、傷害、妨害自由和恐嚇取財等罪移送新北檢偵辦

關鍵字:房市邱太煊高利貸黑道討債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野狗比人多? 青埔房價下跌15%交易量激增九成

過去被譏為野狗比人多、只有蚊子住的青埔高鐵特區,根據房仲調查,今年前4月交易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近九成,不過整體均價下跌15%,顯示在降價效應激勵下,已化為房市具體買氣。

6/29 12:29

新北市房價這五區修正最大 林口逆勢成長近一成

讓利換成交是現今的市場共識,據市調統計,新北市近三年各行政區房價大多持續下探,跌幅最高的行政區依序為板橋、五股、土城、新莊與淡水。不過也有行政區表現強勢,在高價案的拉抬下,房價不跌反漲,其中以林口最具..

6/29 10:45

台股萬點購屋人好無感  7成5民眾表示沒賺到

房仲進行第三季的購屋意向調查,調查結果顯示仍有過半的民眾認為未來房價偏向疲弱,但看壞情緒已經略有改善,至於面對今年的台股萬點行情,有高達75%的受訪者表示自備款並未因此而增加。

6/27 16:10

外資失蹤壽險縮手 商仲:上半年商用市場比金融海嘯慘

高力國際今(27日)發布第二季季報,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2017年上半年台灣商用不動產的市場,要比金融海嘯那時候還要差,壽險業可以說是連續兩季沒有出手,外資看台灣更是非常負面、悲觀,不過他認為第三季..

6/27 14:32

企業主最愛 北市商辦租賃熱區第一名是這區

近年辦公租賃市場熱度勝過買賣,商仲統計實價登錄2015年至2017年第一季北市商辦、廠辦租賃交易資訊發現,最受企業主青睞的地區為內湖。內湖區受惠企業進駐內科熱潮,每季的租賃交易面積始終保持各區之首。

6/27 07:16

投資客大解密 這四個人見證台灣的「炒房時代」

台灣房地產走了十年的多頭,將房價炒到一個天怒人怨的境界,而在這波多頭中,扮演關鍵性角色的,莫過於遊走其中的投資客,其中又以「二黃一劉一陳」四大投資客最具代表性,他們見證了房地產的黃金十年,但也隨著多頭..

6/25 23:53

甲山林老董丟出一張底價表 最後一批投資客都套在這了

在房產界人稱「老祝」的甲山林廣告董事長祝文宇,叱吒市場多年,每次出手必定掀起話題。近期讓人津津樂道的,莫過於攪亂一池春水的「板橋4字頭」,據業界人士透漏,老祝這一出手,最後一批投資客都讓他掃進去了。

6/25 10:03

靠超貸「0自備」買公寓 十年前投資客都這樣賺錢

房仲出身的M先生,曾是中永和地區的投資客,2006年房地產景氣一片大好時,他靠著「AB合約」以幾近0自備的狀況下,在捷運站附近陸續買了20間以上的公寓,再隔成套房出租,以當時的房價跟租金,換算下來至少..

6/25 08:31

長虹上檔解套賣壓沈重 宜高出低進

長虹建設(5534)日前於股東會上通過配發現金股利6元,是該公司近三年股利新高,也是上市營建類股之冠。不過投顧認為,房市景氣變化大,要維持連續成長趨勢並不容易,因此短線股價再探高點時,難免遭逢前波高檔..

6/25 06:16

【廣編】重陽商圈三重行政中心 「謙宇玥華」熱銷七成慶公開

新北市置產,交易量遙遙領先其他行政區的三重,市區個案難得一見,但凡現身必然奪冠,位於重陽商圈、行政中心內的「謙宇玥華」開放參觀2週,立即收獲七成熱銷成績,市區品牌甫熱身果然告捷,全案僅餘少數保留戶3房,受強勁買氣推動,正式公開時已完銷可期,繼三重「謙宇玥華」後,「謙宇建設」下一里程南港新案將接力登場,同樣備受期待。

17分鐘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