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好焦慮? 科學證實:這5件事證明你其實很聰明!

▲有以下5種特質表示你很聰明!(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人到底是聰明還是笨,應該要怎麼評斷呢?事實上,根據《富比士》文章指出,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從某些生活經驗、習慣,就可以判斷一個人「擁有較高的智力」,如果你符合以下5個條件,就表示你其實是聰明人啦!

1. 你很焦慮
雖然很難把「焦慮」的情緒當作一件好事,但精神科醫師Jeremy Coplan研究焦慮症患者後,發現症狀較嚴重的人,智商分數比症狀溫和的人更高!此外也有研究指出,焦慮程度較高的人,語文指商較高、解決電腦問題的效率也更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焦慮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2. 你是「早期閱讀者(early reader)」
英國研究針對2,000名同卵雙胞胎進行研究,發現即使基因相同,較早開始「閱讀」的孩子,在智力(語言和非語言)評分上會高於兄弟姊妹。雖然有人認為是因為比較聰明,導致早期閱讀行為發生,然而研究人員的結論則指出,是因為較早開始學習閱讀,使孩子變聰明。

3. 你是左撇子
研究表明,左撇子與發展思維有關,這項關聯性在男性身上更為明顯。

左撇子,寫字,(圖/記者李佳蓉攝)

▲左撇子示意圖。(圖/記者李佳蓉攝)

4. 小時候有學音樂
「音樂訓練」可以增強語言智力和行動能力,對於集中訓練、自我控制很有幫助。研究指出,90%小時候有參與音樂訓練的孩子,語言智商會有所改善。

▲學鋼琴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5. 你是一個搞笑的人
研究顯示,有趣的人在語言和抽象智力的表現都比較好,因為聰明的腦袋才能想出風趣的笑話。

▲女性、女人、頑皮、搞笑、鉛筆、嘴唇、讀書。(圖/取自LibreStock)

▲有趣的人通常都很聰明。(圖/取自LibreStock)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聰明 智商 左撇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