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劈腿成性? 研究證實:愛說謊的人習慣繼續說謊

▲研究發現,上段感情劈腿的人,在下一段感情再劈腿的機率多3倍。(圖/達志/示意圖)
▲男友為了妳劈腿別人,確定不會再為了別人而對妳不忠?(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情侶過了愛得火熱的熱戀期,就會進入磨合期確認彼此心意,兩人盡可能從生活中更了解彼此,決定是否能再走下去。然而,男女在感情中常問對方與前任分手的原因,最害怕聽到對方說「因為自己劈腿」的答案,深怕自己會成為下一個被劈腿的受害者?究竟「會劈腿的人是否重蹈覆轍」?科學研究給了答案。

坊間常傳言「會劈腿的人絕不會只劈一次」。而根據《Archives of Sexual Behaviour》最新報告發現,有足夠的證據能證實這句話的真實性。研究人員找來484名男女進行訪談,詢問受測者是否有和伴侶以外的人發生性行為,以及是否曾懷疑另一半在感情中不忠心?

達志示意圖 示意圖 男女 兩性 小三 出軌 劈腿
▲研究發現,上段感情劈腿的人,在下一段感情再劈腿的機率多3倍。(圖/達志/示意圖)

結果發現,和保持忠誠的人相比,曾在上一段劈腿的人,在下一段關係中劈腿的機率高出3倍;而曾被劈腿的人,在下一段感情裡出現不忠的機率也多出2倍。然而這種懷疑的心態是很難動搖的,研究也發現,曾在上一段懷疑另一半不忠的人,在下一段感情懷疑對方的機率也高出4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Nature Neuroscience》發表的研究報告:「當我們說謊時,大腦究會習慣這個行為。」當我們已經習慣利用「小謊言」來脫離相關的負面情緒時,大腦在未來會鼓勵我們說更大的謊言。換句話說,我們所說的那些看似善意小謊言會像雪球般越滾越大,最終造成嚴重的後果,使自己成為不被信任的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