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謝點名 劍湖山:正努力提振業績

Hello Kitty樂園來不了 劍湖山賠5424萬

▲財經專家謝金河發文示警劍湖山。(圖/鏡週刊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台灣知名遊樂園「劍湖山世界」傳營運警報,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劍湖山今(2017)年上半年虧損2.01億元,累積虧損達13.34億,股價更掉到2元附近,若再漫不經心,遲早會關門大吉。劍湖山回應,虛心接受外界的批評和指教,目前業務一切正常,正推動一系列策略提振業績,希望盡快獲利。

謝金河21日中午在臉書發文,開頭就警告「劍湖山危險」!他說,耐斯集團1986年創立劍湖山,是雲林縣境內最大的休閒旅遊景點,1998年以每股43元上櫃,在2000年前後曾有一番盛況,如今經營狀況每況愈下,負面消息不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劍湖山公告今年上半年虧損2.01億,劍湖山資本額25.38億,累積虧損13.34億,每股淨值只剩下4.7元股票打入全額交割。此外,劍湖山又傳出設施「飛天潛艇」卡半空中意外,這些都是營運的警報。

以股價來看,劍湖山曾經一度漲到75元,經過十幾年不斷虧損,體質愈來愈弱,不再有實力更新設備,股價一落千丈,傳出打落全額交割。謝金河認為,劍湖山光是古坑華山的土地就有10.3萬坪,嘉義也有地,市值卻只剩5.6億元,不解耐斯集團有飯店、有遊樂園、有土地,為何會搞到如此慘況?他警告,若大股東不勵精圖治、放任虧損擴大,「劍湖山輕者關門大吉,重者也許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的事情。」

劍湖山表示,虛心接受外界批評並進行檢討,目前業務一切正常,台灣面臨觀光景氣下滑、國內人口結構轉變,劍湖山積極思考如何因應,正透過各項策略提振業績,如推動套裝行程、新南向拓展外國觀光客、搭配飯店增加留宿行程,效益會逐漸顯現,目標盡快實現獲利。

劍湖山經營拉警報消息傳出,引起網友高度關注,但多數人直言不意外,「遊樂園只要設備不更新,不變化都一樣,沒新鮮感」、「劍湖山以前靠摩天輪,後來大家都有摩天輪了」、「人口就這樣而已,很難達到經濟規模」、「1、20年沒更新啊,都玩膩了」、「人口都往北跑了,中南部遊樂園堪憂」、「劍湖山的特色到底是什麼」、「從小到大畢旅都在那邊,玩的都一樣」、「耐斯的錢就拿去嘉義開飯店要做陸客生意,結果就是慘。」

不過,也有人認為是社會風氣影響,「假日一堆人在加班,是誰要去玩」、「台灣人都出國去玩了,誰去劍湖山」、「出國玩是主因吧」、「台灣人假期越來越少,生育率越來越低,要怪誰」、「少子化誰要玩?一堆老人心臟病發被求償2000萬就完了。」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愛莉莎莎拍暴雨:好可怕

愛莉莎莎拍暴雨:好可怕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202404181025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