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忠狗「小黃」護主被毒蛇咬死 主人淚別3鞠躬:謝謝守護5年家園

小狗為保護主人被咬死,飼主行三鞠躬。(圖/黎明狗學校校長蔡慶榮提供)

▲小黃被毒蛇咬後口吐白沫。(圖/黎明狗學校校長蔡慶榮提供,下同)

記者吳欣晏/嘉義報導

嘉義縣新港鄉一隻5歲寵物狗「小黃」發現庭園有毒蛇,為了保護不讓主人被咬,在與蛇大戰的過程被咬傷,奄奄一息;由於假日動物醫院都沒有營業,飼主透過介紹找到黎明狗學校校長蔡慶榮,只可惜最後還是回天乏術。事後,蔡校長把過程放上網路,感動許多網友。

蔡慶榮表示,昨(20)日接到公司客戶的員工電話,稱小黃突然慘叫,到屋外查看時才發現遭到一條三角頭形狀的蛇咬傷,到8點的時後就已經口吐白沫,當時接到電話時馬上連絡獸醫師待診,不過小黃就在卡車運送過程中死亡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狗為保護主人被咬死,飼主行三鞠躬。(圖/黎明狗學校校長蔡慶榮提供)

▲蔡慶榮校長協助將小黃裝進塑膠袋中。

蔡慶榮第一時間幫忙處理小黃後事,將狗狗大體載回黎明狗學校後,用塑膠袋裝好並交給環保局處,隨後建議對方按照他一貫的鞠躬道別模式,送小黃最後一程;此時飼主眼眶紅了說道,「小黃,謝謝這5年來為主人家守護著家園」,隨後行三鞠躬說再見。

對於家中小狗離世,飼主還不捨表示,事發當時或許是因為蛇要跑進屋內,第一時間被小黃發現,才會展開蛇狗大戰,也因此犧牲了自己,「真的是忠狗。」

此外,蔡慶榮還提到,從這次的事件顯現出動物醫療系統的不完全,由於動物醫院假日夜間休診,當毛小孩遇到急重症時就會求醫無門,希望日後可以解決這類的問題,以免又有動物無辜喪命。

▼主人對著小黃行三鞠躬。

小狗為保護主人被咬死,飼主行三鞠躬。(圖/黎明狗學校校長蔡慶榮提供)

關鍵字: 毛小孩小狗保護主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