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加州海洋世界1年死3隻殺人鯨 前訓練家:牠們很痛苦

▲美國前殺人鯨訓練員揭開海洋公園黑幕(圖/CFP)

▲美國前訓練員指控聖地牙哥海洋世界虐待殺人鯨。(圖/CPF,示意圖非當事鯨。)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聖地牙哥海洋世界的殺人鯨「卡薩加」(Kasatka)15日,因久病被執行人道毀滅,終年42歲。令人疑惑的是該樂園,一年內死去的殺人鯨增至三條!讓前訓練員哈格羅夫(John Hargrove)忍不住出來發聲,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他指出殺人鯨在園內受到不人道對待,更譴責園方未善進照顧責任。

曾在聖迭戈海洋世界工作14年的哈格羅夫表示,園內的殺人鯨居住在狹小的水池中,僅有很小空間讓牠們躍動。牠們每天只能沿池圈憂鬱地游動,感到無聊時甚至會以頭撞擊池壁。狹窄的環境使鯨魚變得暴力,園內過去曾發生殺人鯨攻擊訓練員洩憤的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格羅夫指出,殺人鯨是群體動物,但雌鯨誕下幼兒後,寶寶都會被送到不同樂園表演,「我能感覺卡薩加因牠的第一胎被送走而憤怒,這是牠終生不能忘記及寬恕的仇恨,即使多年後,牠聽到其親兒的叫聲也會為之發狂!」。

哈格羅夫更提到,員工常以抗生素為殺人鯨治病,卻讓牠們的免疫系統受損,表演環境不善亦令牠們更易染病。野生殺人鯨壽命一般可達80至100歲,生活在園內的則只有平均壽命一半。

海洋世界也出面反駁有關哈格羅夫的指控,指責有關言論扭曲事實,並表示樂園有專業的獸醫和訓練員提供照顧,在動物福利方面也獲美國動物聯會的好評。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殺人鯨哈格羅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