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光單親媽987萬爽開瑪莎拉蒂海神 渣男求交保回家照顧老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詹皇璿從2016年底開始自組「愛情騙徒集團」,並在網路上盜用帥哥、藝人的照片的向大陸女子詐財,光是4名受害者就得手1448萬多元,其中甚至還有單親媽媽,他落網前開著瑪莎拉蒂海神代步,生活相當奢華,但遭逮後立即改打悲情牌,向法官聲稱他也是在單親家庭長大,求學期間都是半工半讀完成學業,一時受不了金錢誘惑才會走上歪路,不過,最後仍遭法官打臉加重改判7年2月刑期。

24歲的詹男在2016年10月間結識綽號「豐哥」的男子,並向對方學習「假戀愛、真詐財」的詐騙手法,接著共謀出資組成電信詐欺組織,由豐哥擔任金主,他則是總負責人,其餘黃姓、蔡姓以及陳姓等6人為一線人員,一切分工完後就在高雄市設點開始「工作」,每天從上午10點一直做到凌晨0時,都是以電子通訊或網路傳遞訊息、撥打電話給不特定的大陸女子。

▲拍賣瑪莎拉蒂「海神」!七年級男生180萬得標。(圖/台中地檢署)

▲詹男的愛車瑪莎拉蒂海神,最後被檢方以180萬元拍賣。(圖/台中地檢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開始,先是由6名一線人員在手機安裝「百合婚禮」、「世紀情緣」、「遇見」、「微信」、「Badoo」等交友APP軟體,接著從網路上下載帥哥甚至是藝人的照片當作大頭照,或是交給陳姓女子偽造成身分證上的照片,搭訕之後謊稱自己是在外商工作派駐於大陸,並用「外表其實不是我最要求的」、「我找的是能陪伴我一輩子的伴,因為歲月會帶走的東西不是我所追求的,我想要的是內心的交流」等甜言蜜語攻勢,等到取得信任再改口稱要投資、開發房地產,從中賺取暴利。

在4名女性受害者中,其中楊姓女子還是一名單親媽媽,她驚覺辛苦存下來的987萬元(已換算為新台幣)都被騙光,氣得來台報案。台中市警局刑警大隊偵七隊去年4月查扣詹男等人位於高雄的機房,發現他平時不僅以瑪莎拉蒂海神代步,住處還有許多金項鍊、戒指以及鑽石等高價物品,雖然估計包含大陸、美澳等地應該有30多名華人女子受害,但帳冊上能確認的只有4名大陸女子,不法得利總計約1448萬元。

▲▼滑手機、手機、手指             。(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詹男和其他同夥透過手機交軟體詐騙渴望愛情的熟女。(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        女性示意圖    。(圖/PEXELS)

詹男落網後開始大打悲情牌和勵志牌,一下子宣稱願意賠償受害者的損失,一下子又聲稱自己也是來自單親家庭,從小就跟爸爸相依為命,高中也是靠努力半工半讀才完成,一時受不了金錢誘惑才會犯錯,希望法官能輕判並讓他交保,好讓父親安心。

但台中高分院法官不吃這一套,認為他們都是年僅20多歲的年輕人,卻只會利用渴望愛情的女性來騙吃騙喝,一審量刑7年明顯有點輕縱,於是裁定撤銷原判決,5名被告通通各加重2個月的刑期,最後詹男被判7年2個月有期徒刑,其餘4人則判處3年8個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只有1人因為取得和解可以維持原判,全案仍可上訴。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