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A350 XWB」5大秘密 難怪張國煒這麼滿意豪買17架!

▲▼星宇航空。(圖/星宇航空提供)

▲星宇航空將引進5架A350-900及12架A350-1000。(圖/星宇航空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由張國煒成立的星宇航空規劃明年初開航,正式與空中巴士簽訂「A350XWB購機合約」,一舉買下17架最新型的A350客機,包含5架A350-900及12架A350-1000,同時保留10架選擇權。星宇航空日前也在粉絲專頁中分享一系列「A350 XWB的秘密」,揭露K董這麼滿意的5大原因。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出席星宇空中巴士A350XWB購機簽約儀式。(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右二)日前與空中巴士舉行A350XWB購機簽約儀式。(圖/記者林敬旻攝)

秘密一:你知道什麼是XWB嗎?

星宇航空所選訂之A350 XWB系列,是AIRBUS新世代中大型超長程廣體客機,機體70%以先進材料打造,其中包含53%複合材料、鋁合金和鈦合金,大幅降低機體重量,各項新式設計更可使飛機效率提升,減少至少25%的燃油使用量及碳排放量。

秘密二:A350 XWB擁有最安靜的客艙環境

AIRBUS A350 XWB系列客機擁有同級飛機中最安靜的客艙,比競爭機型安靜五分貝,在前方客艙更可達九分貝。A350-900的認證外部噪音值為 21 EPNdB(感知噪音分貝),更是遠低於世界民航組織要求。

A350 XWB採用先進空氣動力設計以及獨特科技,在飛行中能不斷的優化機翼翼型,降低飛行阻力以及油耗。

▲▼星宇航空。(圖/星宇航空提供)

▲A350 XWB系列是AIRBUS新世代中大型超長程廣體客機,機體70%以先進材料打造。(圖/星宇航空提供)

秘密三:A350 XWB擁有最高的客艙高度

AIRBUS A350 XWB系列客機擁有高度95吋、寬度為 221 吋的客艙環境,讓所有艙等乘客擁有最佳舒適度,同時也保有市場中最大的上方置物空間,可使航空公司擁有絕佳的空間利用彈性。

秘密四:A350 XWB擁有最舒適的客艙壓力

A350 XWB的全新設計運用最先進科技,立下最高的效益與舒適性標準。拜先進的複合材料與科技,將客艙壓力維持在等同位於6,000呎的高度,使客艙內的空氣更密集,氧氣濃度亦較高。所有客艙最多可分為八個溫度控制區,客艙空氣每隔兩到三分鐘即更新一次,使旅客在長程旅途中能夠感受更舒適、自在的不同飛行體驗。

▲▼星宇航空。(圖/翻攝自星宇航空FB粉專)

▲A350-900與A350-1000,機型之間零件共通性達95%。(圖/翻攝自星宇航空FB粉專)

秘密五:A350-900與A350-1000,機型之間零件共通性達95%

結合最先進空氣動力設計、新一代發動機、以及輕質材料,A350 XWB配備全新勞斯萊斯Trent XWB發動機。
● A350-900  配備Trent XWB-84,起飛推力84,000磅,機身長度66.80公尺
● A350-1000配備Trent XWB-97,起飛推力97,000磅,機身長度73.78公尺

翼展寬度64.75 公尺,機身寬度5.96 公尺,兩種機型之間零件共通性達 95%,使營運起來更為彈性,這也是K董這麼滿意的原因!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出席星宇空中巴士A350XWB購機簽約儀式。(圖/記者林敬旻攝)

▲張國煒主動提起為何星宇航空選擇購入A350客機的原因。(圖/記者林敬旻攝)

另外,張國煒在簽約儀式中也主動談起,為何身為波音迷,購機卻選擇買空巴的原因,他說,在上次試飛後,A350XWB讓他很驚豔,認為A350XWB是空巴製造飛機以來最成功的一次。再加上350XWB複合材料很多,這在炎熱多濕的台灣天氣來說,對飛機可靠性幫忙很大,而且飛機也很輕、很省油,種種因素評估下,最終就決定要引進A350。

張國煒指出,對於一家全新的航空公司而言,營運初期要如何降低成本,這是很重要的事,星宇航空規劃用A321neo及A350的機隊配置,這在飛行員養成上,也省下很大的資源,也能很快的部署好,讓航空公司可以很快上線。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