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扁小子」病危?開庭前進加護病房 法官怒:太明顯

▲▼昔日的騙扁花美男,今出庭,坐著輪椅,用棉被蓋住頭臉。(圖/記者楊佩琪攝)

▲日前開庭,「騙扁小子」黃琪坐著輪椅頭罩棉被出庭,此次卻拿出病危通知。(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以塔羅牌算命騙倒前總統陳水扁而聲名大噪的黃琪,涉嫌詐騙凱基證券等案被控詐欺。台北地方法院26日開庭,委任律師表示,前一天和黃琪的媽媽聯絡提醒要出庭,媽媽卻說黃琪人在振興醫院加護病房,並交給律師一份病危通知書,因此無法出庭。不過法官似乎相當生氣,強調每次開庭前都這樣「很容易就看得出來」,要求下次開庭一定要到,否則依法辦理。

不過記者實地查證,黃琪確實在25日進入急診室治療,但之後病況穩定,已轉入普通病房,但病危通知打哪來,連律師也不清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律師表示,多次聲請鑑定黃琪的身心狀態是否適合繼續接受審判,卻都被駁回,但黃琪的狀況確實連與律師討論案情都無法,更不用說在法庭上答辯,這樣的情形,也讓原本打算解除委任的他,於心不忍。

▲▼騙扁小子黃琪不出庭,因為進了加護病房病危?委任律師也很無奈。(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黃琪的委任律師也很無奈,表示一度想解除委任,但只能說於心不忍。(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對於開庭不到,律師也很無奈,表示25日上午才接到黃母的電話,提到黃琪無法出庭,因為人在振興醫院的加護病房,律師請黃母帶相關資料來,黃母卻給了一張病危通知,讓他只好在開庭時,再次向法官聲請鑑定黃琪的身心狀況是否適合審判。

不過對於黃琪的不到庭,法官顯得非常不諒解,表示此次開庭傳喚多名證人,卻因為黃琪白跑一趟「每次都是開庭前才去急診,這樣很容易就看得出來呀!」且先前呈報的診斷證明,都看不出到底生了什麼病,請黃琪於5日內提出此次的診斷證明,也請他下次開庭一定要到,否則依法處理。

日前多次開庭,黃琪的精神狀況似乎便已不佳,法官、檢察官問話,完全回答不出來或答非所問,連自己的出生年月日都回答不了,且都坐著輪椅出庭。日前開庭,更乾脆坐著輪椅,頭上罩著棉被出庭,引發法庭內外一陣騷動。

自「騙扁」以來,黃琪詐欺案頻傳,曾因冒充頂新魏家少東盜刷「黑卡」,遭判刑入獄,又冒充國泰集團千金蔡佳玲身分,向多家五星飯店詐騙折扣住房。甚至自稱藝人張清芳的丈夫宋學仁的秘書,謊稱代操期貨,要求凱基證券手續費打對折,被控詐騙1萬9000多元,此案目前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

【更多新聞】

印尼漁工休假搭捷運逛街 搭手扶梯遭控「襲臀」...喊冤

兒數年前燒炭亡 汐止婦凌晨在同臥室被燒成焦屍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