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搭火車狂遇別人佔位 她曝1招「詭異大絕」讓對方秒讓座:屢試不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搭火車常常遇到位子被坐的情況,而且不論男女老少還是上班族或學生都遇過,當告知對方坐到自己位子後,得到的反應也不同,大部分人會直接站起來,也有人會耍賴,還有極少部分會直接裝死,而為了面對這種情況,她也發展出屢試不爽的一招,能夠「讓每個人都嚇到跳起來」。

▲▼台鐵將再投入15億改造EMU500型、600型列車。(圖/台鐵提供)

▲許多人都有搭火車買坐票卻遇到人佔位的經驗。(圖/台鐵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在元智大學就讀的原PO表示,4年來每週都會坐一次3小時的火車南下,遇過各式各樣的人佔坐,但自從站過一次全程後,她就決定「以後絕對不會讓」。

原PO列出幾種被告知坐到位子的人的反應,大部分都會直站起來,其中一類人會換去坐別的位子,另一類則是站在走道旁;另一部分的人則是會要求換位子,「這時候要跟對方確認坐到哪裡,如果對方提早下車我一律不換。」她說,少部分的人會開始耍賴,幾乎是長輩還有帶小孩的,「借坐一下、年輕人站一下、發揮一下愛心」;極少部分會選擇裝死,自顧自玩手機或繼續睡覺,假裝沒聽到。

區間車,火車,台鐵,等車,月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大學4年常常搭3小時的火車南下。(圖/記者季相儒攝)

「這時候!我會用一招讓對方一秒讓座」,原PO說,她會先彎腰,但不能只是拱背,而是靠腰的力量彎下去,然後以頭髮會稍微蓋住臉的姿勢斜側著臉,眼睛睜越大越好,靠近對方的臉,近到會讓對方不自覺縮一下的距離,然後用很詭異的聲音說,「不好意思,這是我的位子。」原PO得意的表示,「每個人都嚇到跳起來,屢試不爽。」

Dcard網友看完紛紛笑噴,「這篇文有畫面,笑死」、「畫面感超強的」、「我還覺得奇怪,為什麼上次我講話的態度明明親切有禮,對方卻像看到鬼一樣急忙起身道歉」、「我也是很少讓位,不過我天生黑眼圈爆重,常常嚇到不少人,以為我身體很差,沒人敢叫我讓位,如果用你這招一定效果卓越」、「太搞笑了」。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關鍵字 關鍵字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