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居民全嚇壞了!高雄連日大雨...茂林部落山坡「土石大片崩落」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近日來因為不斷大雨,在茂林部落竟出現土石大片崩落,有居民拍下畫面,整片山坡土石不斷滑落,畫面驚人加又巨大聲響,大家都嚇壞了!居民表示土石從清晨5點開始崩落,直到10點多才停,雖然並無人員受困,但也擔心土石推積在底下之後會變堰塞湖。

▲茂林土石崩落       。(圖/當地居民提供)

▲高雄茂林山區出現土石崩落。(圖/茂林部落居民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茂林土石崩落       。(圖/當地居民提供)

▲居民拍下土石滑落畫面。(圖/茂林部落居民提供)

高雄茂林區茂林里出現整片山坡土石不斷滑落,當地居民表示半夜就聽到聲響,早上起床後拍下畫面,發現是土石整塊滑落,雖然此山坡並沒有住人,但居民也擔心土石堆積在底下情人谷河川後,會變成堰塞湖。

高雄市水利局水保科長黃國維表示,近日因為連續豪雨,土壤壓力增,達到臨界值,土就會滑動下來,往下崩落,目前區公所持續觀察中,若有可能,也會請成大防災中心用衛星影像來監測。

▲茂林土石崩落       。(圖/當地居民提供)

▲土石滑落揚起漫天煙霧。(圖/茂林部落居民提供)

但持續崩塌,居民擔心底下可能會形成堰塞湖,黃國維科長也表示,目前中央氣象局沒有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因此可能性不大,而這塊地初判是林班地,會向林務局反應做處理。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