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凌晨包車1200到家!閨蜜蹭車「妳付1千,我付200」神邏輯 九州玩7天看清了

網搜小組周亭瑋/綜合報導

「是不是真朋友,一起旅遊就知道。」一名女網友上周和兩位朋友到九州自助遊7天,旅程中從分錢、吃東西、一直到相處互動上,她終於看清對方的為人;更誇張的是,其中一位的家人臨時無法接機,所以和她一起搭乘事先訂好的包車,沒想到閨蜜竟只想付「加收的200元」,讓原po不禁感嘆,「那一刻,我後悔沒把妳留在機場。」

▲日式庭園經典──仙巖園。(圖/shutterstock.com提供)

▲在南九州的仙巖園可以遙望櫻島火山的英姿。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shutterstock.com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在dcard提到,日本的飲料販賣機讓她非常心動,當看到各種美麗的包裝時,就會忍不住想投,而其中一位閨蜜也很喜歡,但整整7天都喝她買的,「我盡量委婉的表達,希望她想喝自己買,但她堅持不渴只喝幾口就好。」

再來是「分食」的問題,她們不論章魚燒、牛肉串、關東煮等街頭小吃,一律分得清清楚楚,原po不禁無奈,「不是指錢,是指食物。我看到被戳爛的章魚燒跟被撕爛的肉屑,直接請她們兩個對分就好,我不吃。」

▲日本旅遊、販賣機。(圖/記者陳亭伃攝)

▲日本販賣機相當多元。(圖/記者陳亭伃攝)

當然,每天令她最疲憊的就是「分錢」,由於旅程中,常會有合買蛋糕、點心、小吃的情況,所以經常得算錢,加上日本8%的消費稅,導致價格都有不乾淨的尾數,再碰上除以3實在麻煩,於是原po提議「公用錢包」,但立刻被拒絕,所以她們之間就不斷上演,「對方給5塊日幣,她必須想辦法找2塊」等類似的事情。

最扯的還在後頭,因為她們回程班機到台灣已經凌晨1點多,女網友不想麻煩家人,所以老早就訂好機場接送服務,而兩位友人則都有家長來接,結果在九州的最後一晚,其中一位友人的家人告知,可能無法去接機,當時她好心問要不要一起搭車,但對方只說了「再看看,搞不好還是可以接」,怎料到桃機準備分開時,友人竟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問,「喂!妳沒有幫我訂喔?」

▲桃園機場榮獲國際四重環保認證

▲桃園機場。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資料照)

當下,女網友滿頭問號,但仍迅速打給司機詢問,而運將表示沒問題,並報價「夜間接機1000,因為另個地址(她家)比較遠,要多收200,一共1200」。

後來原po的家先到,於是掏出600元付車錢,沒想到友人竟高分貝質問,「為什麼妳拿600元?妳不是應該付1000元嗎?因為多加我所以變1200,我付200呀!」一席話讓她瞬間燃起一把火,不禁暗自在心裡怒喊,「我可以多付1200把妳送回去嗎?那一刻,我後悔沒把妳留在機場。」

網友們看完紛紛替她抱不平,「不是應該是妳500她700嗎?」、「看清也好。遠離她們吧」、「車錢那邊真的太扯」、「笑死,她邏輯怎麼了?妳就當她腦袋不好吧」、「機場那個太誇張,叫她自己等計程車啦」、「你朋友好噁心」。事後,原po也回應,自己堅持付600元,讓司機趕緊送走她。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