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餵寶寶吃毒奶?媽媽「不敢貼貼布」忍痛痠炸 婦產醫說話了

健談 havemary.com

健談 havemary.com 健談

「漫畫圖文」+「專業醫護人員」讓健康簡單易懂又正確。沒有辛辣、聳動的標題與內容,健談只想呈現純粹正確的健康訊息!

▲▼痠痛貼布,藥膏,藥布,貼布。(圖/南投醫院提供)
▲很多媽媽怕影響寶寶健康,即使全身痠痛不適都不敢貼貼布。(示意圖/南投醫院提供)

圖、文/健談

新手媽媽總免不了要抱小孩、餵奶等,長時間固定姿勢的結果,痠痛也跟著報到;然而,哺乳期間若使用痠痛貼布,藥效會不會影響寶寶的健康呢?王立文婦產科診所施俊宇醫師表示,痠痛貼布的藥效經皮膚吸收是不至於影響寶寶健康,但仍建議若有痠痛問題時,最好先諮詢醫師診斷,先找出病因再對症下藥,更能改善不適症狀喔。

怕餵到毒奶!媽媽全身痠…可以貼貼布嗎。(圖/健談授權提供)
▲醫師指出,以上兩種藥布於哺乳期間皆可安心使用。(圖/健談授權提供)

哺乳媽媽常要抱小孩、陪睡、奶睡,腰痠背痛、肩頸僵硬、媽媽手等都是常有的事,但哺乳期間可以使用痠痛貼布嗎?施俊宇醫師表示,市售貼布種類眾多,包括像是溫熱感或涼感的貼布,主要是藉由辣椒膏或薄荷的成分,能短暫讓皮膚感到溫熱或涼爽,也僅能暫時紓緩疼痛;這類的貼布其實不具藥性,所以哺乳期間可安心使用。

而另一種具有藥性的貼布則以消炎止痛貼布為主,其成分主要為非類固醇的抗發炎藥物,貼在皮膚上藥效會經由皮下吸收,但不至於會影響哺乳媽的乳汁品質,也不會影響寶寶健康,媽媽可無須過度擔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施俊宇醫師也提醒,貼布只能治標,無法治本,若痠痛問題持續發生,建議諮詢醫師診斷,先找出關鍵病因再對症下藥,才能真正緩解不適症狀。

哺乳相關問題,建議諮詢「婦產科」

諮詢專家:王立文婦產科診所施俊宇醫師
本文經授權轉自:
健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