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國中是8+9跳過八家將!范少勳隱瞞《下半場》受傷送醫 接到媽媽電話哭爆

記者洪文/專訪

很多人認識范少勳是2018年以BL劇《HIStory2-越界》,相隔短短1年,他又在電影《下半場》演出男主角,迷倒許多男、女觀眾的心。很難想像外表帥氣、陽光的他在國中時期是個小流氓,他現在坦然看待自己以前的不懂事,還能自嘲:「我以前是跳過八家將的8+9。」

▲▼專訪《下半場》朱軒洋。(圖/記者張一中攝)

▲范少勳再度以《下半場》迷倒許多觀眾。(圖/記者張一中攝)

「一定要做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或許因為8+9的經歷,范少勳特別認真看待每一份工作。《下半場》試鏡當天,指定時間還沒到,他老早坐在製作公司門口外面等待。他第一次見到朱軒洋,對方已經跟劇組人員很熟,讓他更加緊張,還好試戲收到對方的真誠且直接表達情緒,消除了他的緊張,甚至被對方更帶進情緒當中。

試戲一半,看見朱軒洋哭了,范少勳心裡想著:「愛哭鬼!」可能是朱軒洋在狀態之中,這時的他莫名有種想要保護對方的感覺,至今他仍感到不可思議,「天啊!他好像我上輩子的弟弟一樣,難道上輩子認識?」他試完戲忍不住跟經紀人分享:「哇!第一次有這種感覺,好像已經開拍了。」

▲▼專訪《下半場》范少勳、朱軒洋。(圖/記者張一中攝)

▲范少勳、朱軒洋《下半場》戲裡、外情如兄弟。(圖/記者張一中攝)

導演張榮吉要求達到運動員的狀態,因此范少勳開拍前經歷長達半年的訓練期,每周7天幾乎沒放假重複著重訓、團訓、表演課等極限生活。回憶這段每天都在練習基本動作的日子,他沒有一點痛苦的感覺,看起來深知這是必須的過程,臉上洋溢著陽光的笑容,相當滿意自己身體的變化。

豈料,范少勳拍攝期間打球不慎受傷,左手小拇指關節脫臼,變成閃電形狀,立刻送到醫院急救。等到他傷口稍微處理過,回過神才發現:「有兩個很特別的人打給我。」

范少勳神秘地笑著透露:「最多的未接電話是朱軒洋打給我的。」他回去拍攝的球場牽車,發現對方還留在原地等他,還告訴他:「你受傷了,不然我載你,一起把車騎回去。」堅持兄弟一起共患難,既然一起騎車到拍攝現場,回家也要一起回去,讓他心中感動不已:「這個人怎麼這麼好?」

▲▼專訪《下半場》范少勳、朱軒洋。(圖/記者張一中攝)

▲范少勳受傷送醫,手機裡最多未接來電是朱軒洋打來的。(圖/記者張一中攝)

另一個特別的人是范媽媽,因為可以看見范少勳的手機定位。媽媽突然打電話過來:「我看你手機定位,在三軍總幹嘛?在那邊拍戲嗎?」他內心天人交戰,支支吾吾已在哽咽,「天啊!我到底要不要講?」媽媽又問:「你幹嘛?」他只好冷靜回:「我早上訓練受傷送到醫院而已。」

范媽媽再度詢問:「那你現在是怎樣?好了嗎?」范少勳回:「沒事!」媽媽回了一句:「沒事就好」之後就掛上了電話。這時,他瞬間兩行眼淚掉下來,「你會聽到這個人聲音開始變了,你知道這個人愛你的方式就是這樣,她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表達,那一刻我會覺得,還好我懂我媽媽。」受傷之後,范媽媽用自己的方式給予關心,讓他相當感動。

▲▼專訪《下半場》朱軒洋。(圖/記者張一中攝)

▲范少勳很愛爸爸、媽媽,私下是個孝順的孩子。(圖/記者張一中攝)

其實范少勳曾經問過媽媽:「我工作這麼不穩定,也沒辦法拿這麼多錢回去,會不會覺得我選錯工作?」媽媽回他:「你讓我很欣慰,很小的時候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一直朝著自己喜歡的路努力,比起你做其他的事情,那是你未來的事業,不用顧慮到我,開心就好。」這句話深深埋在他的心中:「這讓我覺得一定要做好。」

雖然如此,范少勳以前時常覺得媽媽對他沒有信心,直到現在她開始會分享媽媽身邊的同事也在看他的粉絲團,或是稱讚她的兒子很帥。他看見媽媽充滿得意的表情很開心,「至少讓妳有自信一點,應該是開心的吧!」

▲▼專訪《下半場》朱軒洋。(圖/記者張一中攝)

▲范少勳重心放在家庭。(圖/記者張一中攝)

外界關心感情狀況,范少勳不願多透露,只說目前把重心放在工作以及家庭,「我希望努力工作賺錢,等工作穩定再說,因為我也想要媽媽放心,把家裡安頓好大過一切。」他坦言,目前算是「小小的寄人籬下」,希望可以買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盡力表演之外也是個孝順的好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