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女狂衝…貨車下秒要撞上!虎爺+帝爺公聯手救命 媽崩潰吼叫:就差一步

▲香火鼎盛百年古廟仁海宮之虎爺神像不翼而飛,警方迅速尋回。(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原PO說,女兒平常都會跟虎爺玩。(圖/資料照/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這是發生在我女兒身上的親身經歷…」一名媽媽分享「跳跳虎」虎爺和帝爺公聯手救了2歲多的女兒,「不然一個2歲多的小孩怎麼可能會這樣狂倒退?真的很感謝帝爺公、感謝跳跳虎,再也不敢讓女兒離開我半步了。」

這名媽媽18日深夜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說,她有請一尊虎爺叫「僻天虎」,可以隨身攜帶;女兒都叫虎爺「跳跳虎」,平時都會自言自語,對她說「跳跳虎在幹嘛」,還會和虎爺生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去年公公選舉期間,競選總部有請帝爺公坐鎮;她都帶女兒回去幫忙,當時女兒才2歲多,正值似懂非懂的年紀。她指出,某天公公拜票回來吃中餐,順便餵女兒吃,「我想說女兒有公公還有其他人照顧,所以就到總部對面的車上拿外套」,總部和停車處隔著一條10公尺的馬路。

▼虎爺是民間信仰中一種以虎為形象的神祇,俗稱「虎爺公」。(圖/資料照/記者林悅翻攝)

▲台白龍庵安慶堂「五瘟宮」內被竊的下壇將軍虎爺金身。(圖/記者林悅翻攝)

「我拿好衣服轉身要過馬路,就聽到我女兒一直叫我,然後就看她直直往我這邊衝」,原PO回憶,「對,就是直衝的狀態往我這跑。我緊張得一直大叫,要女兒不要過來,一直叫公公和大家,結果完全沒人聽到。」

原PO指出,照理說她的聲音是可以讓屋裡的人聽到,當下一輛大貨車速度超快,完全沒減速狂按喇叭,「我崩潰吼叫,希望有人趕緊出來,女兒當時已經是要被貨車撞上了。」

原PO說,「就差那一步,我看到女兒突然往後狂倒退,像是被人從後面拉著那種,一直倒退到大門口才停下來,不是只有2、3步那種,我女兒至少倒退了十幾步。」

「我臉色慘白走到女兒面前」,原PO表示,女兒淒慘大哭,「我以為她嚇到了。結果她說:『跳跳虎一直咬我,好痛餒』。我說:『祂不是咬妳是救妳,妳差點被車子撞到餒』。」

▼原PO分享虎爺救女兒的故事,引起熱烈迴響。(圖/資料照/記者林悅翻攝)

▲全台白龍庵安慶堂「五瘟宮」內的下壇將軍虎爺遭竊。(圖/記者林悅翻攝)

原PO指出,後來有去問事,是帝爺公和跳跳虎一起救了女兒,「不然一個2歲多的小孩怎麼可能會這樣狂倒退?真的很感謝帝爺公,感謝跳跳虎,再也不敢讓女兒離開我半步了。」她也回應網友的問題說,女兒跟虎爺很有緣,平常都會跟虎爺玩,「我女兒是神明保住生下來的孩子,真的跟神明很有緣。」

有人直呼,「雞皮疙瘩了,好感動啊」;原PO回,「我當下真的是絕望的地步…我剛剛邊打字變起雞皮疙瘩,到現在還是會餘悸猶存。」一名網友則說,「很想知道妳公公+其餘人怎麼顧的小孩,實在太過驚嚇,沒有要責備妳的意思,只希望跟長輩好好溝通」;原PO回「我也不曉得,因為沒看到,只能怪自己,應該要一起帶去拿外套的。」

《維基百科》介紹,虎爺是民間信仰中一種以虎為形象的神祇,俗稱「虎爺公」、「虎爺將軍」、「虎將軍」,尊稱為「下壇將軍」、「山君尊神」;俗曰「土地神轄山中虎」,虎爺最早是山神、土地神及城隍爺的座騎;後來更演變成王爺、媽祖等諸神的座騎,並有守護廟境、村莊、地區與城市功能。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