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訪1000位藝人…黃子佼認蕭敬騰、孔劉最難訪! 「全世界都在盯」首吐2大原因

記者蕭雅玲/台北報導

黃子佼甫於日前敲鐘奪下2座電視金鐘主持人獎,入行31年,訪問超過上千的藝人,每次訪問前都會做足功課的他,直言過往訪問過的藝人中,曾接過蕭敬騰(老蕭)人生第一場記者會,卻因他的回答太簡短,準備了30題的題目,不到10分鐘就問完,後來題目不夠,也只能硬著頭皮現場「亂問一通」,堪稱是他訪問過的藝人中最難訪的一位。

▲▼LuLu黃子佼出席三立金鐘慶功宴             。(圖/記者張一中攝)

▲黃子佼主持獲肯定抱回2座金鐘。(圖/記者張一中攝)

黃子佼表示,當年老蕭剛出道出了第一本書《蕭敬騰的成年禮》,出版社與經紀公司便找了他來擔任記者會的主持人,「因為是他的人生第一場記者會,當時對他又不太熟,我準備很多題目,卻沒想到沒一下子題目就全部回答光了,後來我題目不夠,只能現場亂問一通,問他『書寫多久?』他回答『很快!』就像是我跟他的快問快答」,讓見過大風大浪的黃子佼當場感到很挫折,也因此令他印象深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敬騰「辣椒先生」品牌上市發表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蕭敬騰剛出道時因為話太少,讓黃子佼在新書記者會上倍感挫折。(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子佼坦言當時對老蕭印象就是「話很少」,一轉眼12年,這幾年也對老蕭的改變感觸特別深。他爆料老蕭不為人知的秘密,「老蕭剛出道時,不管是記者會,或是上我的電台節目,每個問題回答前都有個習慣要回頭看一下經紀人Summer,都要有一個類似標準答案的提醒,他才作答,但現在就不會。」

▲黃子佼記者會後訪問。(圖/記者林敬旻攝)

▲訪問過超過上千位藝人黃子佼心中最難訪的人竟是老蕭。(圖/記者林敬旻攝)

不同於老蕭「話很少」很難訪,黃子佼心中另外一個難訪的藝人就是韓星孔劉。自認孔劉的難訪大部分是來自心中的壓力,「因為他非常紅,紅到全世界都在關注,講錯一個字師奶、孔太太就會崩潰,所以從記者會到見面會、手機發表會碰過他3次,真的是戰戰兢兢,這種難訪在於說字字斟酌,因為全世界『孔太太』都在盯著看,所以絲毫不能鬆懈,壓力真的非常大,跟一般主持不一樣。」

▲▼孔劉2017年Gong Yoo Live “Make a Wish” in Taipei見面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2017年主持孔劉粉絲見面會,面對全世界「孔太太」讓黃子佼備感壓力。(圖/記者張一中攝)

▲葉璦菱。(圖/年代提供)

▲葉璦菱是黃子佼心中最好訪的藝人。(圖/年代提供)

而除了難訪藝人印象深刻外,黃子佼也點名葉璦菱是心中最好訪的藝人,「她做過主持人,知道我們的辛苦,這種人最好訪,以前她跟費玉清一起主持過中視《金嗓金賞》節目,只要丟一題秀場有趣的事,她就會講個不停。」日前葉璦菱去上黃子佼主持的《超級同學會》錄影,「我跟卜學亮只要在旁邊加些綴詞就好,她一個人把故事講得有聲有色,這種人真的超好訪!」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