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地基主「突然有聲音」 道長問妻真相大白:人家都來跟我抱怨了

▲▼地基主。(圖/記者陳俊宏攝)

▲許多人家中會拜地基主。(圖/資料照/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道長分享家中拜地基主時,他突然聽到一個聲音說「沒飲料、沒飲料」,問了妻子才真相大白,「就這樣,我耳根也清靜了。」他也透露有天女兒夜晚看到「一雙腳」,女兒就跟著走的後續情形。

這名道長15日在「靈異公社」臉書社團說,在台灣民間祭祀的神祇,有一種似神非神,而又常能享有人間香火與供養之神,名曰「中霤神」,為古代五祀之一,存在於冥冥之中及每家住宅之內,尊之為「地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道長表示,而地基主的祭拜很簡單,大致上現代就是弄個雞腿飯、便當還有酒或是飲料,加上金紙即可,算是非常好款待的,地基主平時沒事也會在家中巡視。

道長指出,家中平時過節都是太太在準備祭拜地基主,搬到這間房子都那麼多年了,想說也沒什麼問題,「可是就在那麼一天,我太太在廚房那邊拜地基主,我在客廳吃東西看電視,就這樣吃著,突然有個聲音跟我說『沒飲料、沒飲料』…」

▼道長說,地基主就像「看不見的房東」。(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房(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我旁邊沒有人啊」,道長說,就直覺可能太太是不是有漏掉什麼東西了,因此詢問。他還原和太太的對話:

道長:欸~妳拜地基主時,是不是沒有放飲料啊?

太太:欸對啊,哩哪欸災?啊那個要有飲料喔?

道長:啊挖哩咧,我們去外面吃麥噹噹,也會搭配個飲料汽水之類的啊。拜地基主當然要有飲料還是酒啊,人家都來跟我抱怨了。

太太:我怎知道啦,我以為就雞腿便當跟金紙這樣啊,要飲料喔?

道長;齁,不管啦,飲料快補上,下次拜地基主時要記得放飲料啦。

太太:欸,啊我下次拜地基主時,用素食便當拜可以嗎?

道長:可以啊,但是雞腿便當還是要有,妳拜的素食,人家吃不吃,我不知道...記得啊,飲料、飲料要有。

「就這樣,我耳根也清靜了」,原PO表示,然後就在某一天,女兒跟他說,「我半夜起來上廁所時,看到一雙腳在走,一開始以為哥哥也起來上廁所,可是一看不對啊,只有一雙腳,沒有上半身。」

原PO指出,女兒也好奇,就跟著那雙腳走,說要看那雙腳走去哪裡,結果是繞了家中一圈後就憑空不見,「當我女兒來問我的時候,我才跟我女兒說,『喔~那個是地基主啦,祂就沒事巡邏一下家裡,不用怕嘿』。」

▼道長提醒拜地基主要有飲料。(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飲料,果汁,汽水。(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原PO說,結果女兒也沒害怕,因為她從小就可以看到一些無形的朋友,基本上很習慣了。他也提醒,「大家也有拜地基主嗎?記得要放飲料啊~」

對此,有網友留言,「我有聽過一個說法是本來沒在拜地基主,還需要拜嗎?最近要搬新家,估狗完覺得好混亂」;道長回「可以拜啦,因為拜完東西還是我們在吃」;該網友又問「有人說當你搬家得擲筊問問地基主,要不要跟你一起搬,除非祂說不用,才不需要一起請走,真的嗎」;道長回「地基主不會跟你一起搬啦,安啦,你把地基主想成是看不見的房東就好。」

有人詢問「拜地基主的日子跟時間」;道長回「逢年過節啊,端午、中秋那類的」;該網友說「三大節日就足夠了嗎」;道長回「是的,還有祭拜祖先時。」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出嫁拜別父母場面催淚 新娘神回1句話笑翻親友

出嫁拜別父母場面催淚 新娘神回1句話笑翻親友

林叨囝仔7寶媽「訕笑資源班」掀眾怒! 道歉片再遭轟:請原諒我的無知與傲慢

林叨囝仔7寶媽「訕笑資源班」掀眾怒! 道歉片再遭轟:請原諒我的無知與傲慢

宜蘭華廈變「比薩斜塔」 住戶控建商保麗龍撐牆

宜蘭華廈變「比薩斜塔」 住戶控建商保麗龍撐牆

下班也講究儀式感! 怎樣才能讓身心靈真正下班?

下班也講究儀式感! 怎樣才能讓身心靈真正下班?

貨櫃掉國道!惡司機竟落跑 聯結車撞上...駕駛送醫不治

貨櫃掉國道!惡司機竟落跑 聯結車撞上...駕駛送醫不治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