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天氣趨勢曝!除夕後恐變天 彭啟明:會是有變化的年節

▲▼2019.03.08冷氣團南下,台北地區寒冷多雨  。(圖/記者湯興漢攝)

▲ 彭啟明說,今年春節下半段的天氣可能沒那麼穩定。(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過年快到了,民眾關心春節天氣,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17)表示,預期下周六開始到過年的後半期,可能有鋒面及冷空氣再度南下接近台灣附近,可能又會再降溫,但降溫的幅度仍有很高的不確定性;整體趨勢來看,今年過年前到除夕的天氣尚佳,而下半段的天氣應該不會像前兩年這麼穩定,會是有些天氣變化的年節。

彭啟明今天在臉書指出,昨天深夜開始,天氣開始改變,新的一波冷空氣又逐漸接近,再度轉為東北風的天氣型態,桃園新竹以北到新北、台北、基隆、宜蘭到花蓮北部到目前已經轉為陰沉有短暫陣雨的天氣,清晨北部台北市的低溫已經降到16度,和昨天相比降了一度,淡水等空曠地區也降到14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預計今天北部都會是陰陰沉沉偶飄雨,持續降溫的天氣類型,今天晚上到周六清晨,台北市可能溫度會落在14度上下,中部以北、東北部空曠區域有機會下探 12至14度,部分丘陵很空曠地方可能降到11至12度。而苗栗以南從台中開始到高雄屏東,則維持穩定,屬於多雲到晴,溫度雖稍降一些,但沒有北部明顯,空曠地區可能低溫仍有機會在 12至13度。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冷氣團報到,苗栗以北預估下探11度。(衛星雲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表示,周六清晨雖然較低溫,白天開始,冷空氣會稍微減弱,逐步緩回溫,但迎風面的東北角仍是有些水氣,仍有短暫陣雨的天氣,而北部其他地方將逐漸轉為多雲的天氣,白天會稍微緩回溫一些,有機會接近到20度上下,中南部白天高溫會回溫多一些,約23至25度,日夜溫差較大。

周日冷空氣將持續減弱,迎風面也會轉多雲到晴,不過要留意空曠地區的低溫仍有14至15度,北部白天會回溫到22至24度間,中南部回到24至26度,相對這兩天舒適許多。

他指出,下周一開始到周五過年除夕的天氣,大致上是相對穩定,晴朗回溫,有點回到春天的感覺,但預期下周六開始到過年的後半期,可能有鋒面及冷空氣再度南下接近台灣附近,可能又會再降溫,但降溫的幅度仍有很高的不確定性,由於目前已經有類似春天天氣系統,早已開始有許多中小尺度系統接近台灣附近的特徵,變動度也較高,到底水氣有多少,降溫會到哪種程度,預報的準確度上仍不穩定,只能參考用;較有參考價值可能還要延後到下周一會較有可信度。

但整體趨勢來看,彭啟明說,今年過年前到除夕的天氣尚佳,而下半段的天氣應該不會像前兩年這麼穩定,會是有些天氣變化的年節。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姊跪求白沙屯媽祖9天後 掉落鯉魚潭孝子浮出水面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