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要脫魯!「4間超靈月老廟+參拜攻略」懶人包

記者李芷萱/綜合報導

每年農曆春節,單身民眾一定最怕被親戚詢問「有沒有對象?」《ETtoday新聞雲》為您整理四間高人氣的月老廟,剩下幾天年假不曉得要做什麼?不妨去拜月老求好姻緣,說不定拜完能馬上脫魯,順利找到另一半過情人節。

大稻埕霞海城隍廟

想求桃花,相信有不少人會和你推薦位於大稻埕的霞海城隍廟,靈驗程度不光吸引海外遊客前往,連小S、小林杏子等名人都曾來參拜。不過廟方也有提醒,過去有民眾不慎取走多條紅線,以至於惹上感情糾紛,大家參拜月老時記得只取一條紅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1號

▲▼台北霞海城隍廟,月老,拜月老,月下老人。(圖/記者蔡玟君攝)

▲大稻埕霞海城隍廟香火鼎盛。(資料圖/記者蔡玟君攝)

萬華龍山寺

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龍山寺,是二級古蹟,也是許多網友激推的「最靈驗月老廟」,網路上有許多成功脫魯的人分享心得,甚至有傳聞女星舒淇在參拜完後迅速閃婚,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1號

艋舺龍山寺,月老(圖/ETtoday資料照)

▲龍山寺平日依然有許多信眾參拜(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台中樂成宮

主要祭拜媽祖的樂成宮,又被稱為旱溪媽祖廟,具有260年的歷史,是國家三級古蹟,也是公認祈求姻緣相當靈驗的月老廟之一,廟中還有兩座牆貼著信眾的喜帖。另外有不少人也認為,如果想求一段感情複合,到樂成宮參拜也很容易心想事成。

地址:台中市東區旱溪街48號

台中樂成宮,樂成宮,旱溪媽祖(圖/翻攝樂成宮官方臉書)

▲台中樂成宮是國家三級古蹟。(圖/翻攝樂成宮官方臉書)

台南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

台南的月老廟眾多,其中,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又和大天后宮、祀典武廟、重慶寺被稱為是「台南四大月老廟」,大觀音亭的月老有一特色是見證愛情、適合沒有對象的民眾來求姻緣,另外大觀音亭的月老嘴型較大,代表說媒有一套。

地址: 台南市北區成功路84號

▲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慶祝廟體整修圓滿成功,提供「保生平安燈」,提供信眾認捐,春祭大典結束後可由信眾自行領回鎮宅平安。(圖/興濟宮提供,同下)

▲許多人拜完大觀音亭祀典興濟宮都成功脫魯。(示意圖/興濟宮提供)

另外,參拜月老也有一些注意事項和小撇步,服裝盡量端莊整齊並露出臉,才能讓月老看清楚,供品可以準備甜點、鮮花和紅棗等,參拜時請每一尊神明都要打招呼、說明來意,不要直接跳關拜月老,且記得告訴月老你的姓名、地址和農曆出生年月日等,參拜後如有求得紅線,可以放在錢包或隨身包內。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泫雅放閃龍俊亨「為何戀愛老被抓包」! 「連公司都搖頭」對她喊:有點辛苦XD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花蓮「群震狂搖」一天200起 學者揭成因:區塊地殼破裂

統帥倒塌瞬間

統帥倒塌瞬間

花蓮6.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

花蓮6.3大地震 富凱大飯店傾斜

花蓮6.3強震 統帥大樓傾斜「1、2樓壓扁」

花蓮6.3強震 統帥大樓傾斜「1、2樓壓扁」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