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旅遊雙封!武漢肺炎衝擊「損失至少5億」 陸業者:比中美貿易還慘

▲桃園機場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全面提升防疫措施,22日在第二航廈空橋、候機室入境區進行消毒。(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機場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全面提升防疫措施,22日在第二航廈空橋、候機室入境區進行消毒。(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大陸與台灣間的兩岸旅遊暫時封閉,陸客取消出團來台,台灣旅客也無法前往大陸。旅遊業者私下坦言「這是史上影響最大」,保守估計光營業額就損失超過5億,陸方旅遊業者更是認為這損失比中美貿易戰還大。

武漢肺炎爆發後,移民署22日立即暫停核發武漢旅遊團的入境許可。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24日指出,因大陸各景點已經關閉,不接待旅客,為避免疫情擴大,且旅客赴大陸後也無法到各知名景點旅遊,因此,觀光局通函宣佈,因應中國旅遊禁令,即日起「晚上12點」全國旅行社暫停出團中國大陸進行旅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兩岸旅遊雙封,根據《聯合報》報導,台灣旅遊業者認為這次「史上影響最大」,業者透露,儘管之前總統大選有陸客團取消、減少的情況,但這次是全部取消,而且不知道何時恢復,保守估計損失至少5億。中華兩岸旅遊協會會長許晉睿表示,大陸旅遊相關業者的損失將比中美貿易大戰的損失還大。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關鍵字 關鍵字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