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求好運、發大財! 6間「有求必應」財神廟

記者李芷萱/綜合報導

在農曆春節,許多民眾會把拜財神廟排入行程,祈求新的一年財源廣進,《ETtoday新聞雲》為您整理全台六間財神廟,如果過年不曉得該去哪裡走春,不如到財神廟為新的一年求個好彩頭吧!

大直植福宮

平日香火也相當鼎盛的大直「植福宮」,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是周遭居民的精神信仰中心,同時也是觀光旅遊勝地之一,供奉道教神「福德正神」為主神。植福宮的信眾中包括許多名人,有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友達集團前董事長李焜耀,以及美麗華黃家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608巷14弄1號

松山霞海城隍廟

霞海城隍廟是許多投資人必拜的廟宇之一,主祀城隍爺,配祀的五路財神則被稱是「有求必應」。每逢財神誕辰(農曆三月十五),廟方會請人扮成財神爺,屆時信眾可以摸一摸財神爺的鬍子,祈求新的一年財運旺。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439號

▲▼新北市中和烘爐地。(圖/記者陳俊宏攝)

▲中和烘爐地有超大土地公神像。(資料圖/記者陳俊宏攝)

中和烘爐地

中和烘爐地是全台唯一24小時開放的正廟,主祀神明是土地公福德正神,另外,烘爐地用巨大土地公神像作為地標,相當顯眼。信眾中有不少從事業務、仲介,加上烘爐地地勢較高,有民眾會選擇晚上來參拜,順便欣賞大台北夜景。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399巷160-1號

金山五路財神廟

位於新北市萬里區的金山財神廟,有求財三寶「開運母錢」、「財寶袋」、「求文武財氣」,民眾也可以藉由擲筊請示財神爺,獲得聖茭後於金山財神廟的「財神銀行」開戶,還款時間以及是否加利息,都是由信眾自行決定。另外,金山財神廟也在2008年創立慈善會,除了有「敬老行善團」、「白米行善團」,還有「北海小英雄」長期計畫,長期的參與公益慈善,回饋社會。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公館崙52之2號

▲紫南宮過年香油錢逾千萬。(圖/記者洪聖壹攝)

▲紫南宮香火鼎盛。(資料圖/記者洪聖壹攝)

竹山紫南宮

紫南宮平日人潮已經不斷,每到過年更不得了,有不少外國觀光客也特地前往朝聖,香火非常鼎盛民眾前往參拜求發財金,也記得摸摸廟前的金雞母和金元寶,可以求好運。另外,每次紫南宮宣布要發放錢母,在發放日好幾天就會有信眾開始排隊,可見紫南宮在信眾眼中的靈驗度不是一般高。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公街40號

北港武德宮

全台五路財神信仰的發源地,就在雲林北港武德宮,信眾可以求取財寶米、開運紅包和財神令旗,也能在武德宮點財神燈,補財庫兼消業障。廟方也透露,求取財寶米後,可以把它混進米缸,或是把零錢放進財寶米袋中求好運。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華勝路330號

另外,供品記得準備3到5種甜食或水果、三牲(一般指雞、魚、豬,但財神爺是「回回人」,因此豬肉需用其他肉品替代),以及土地公金、五路財神金等金紙(也可以向廟方詢問有沒有能當錢母的「發財金」),祭拜時要先報上姓名、住址,並說出你準備哪些供品和願望,同時說明實際想賺錢的方向,並在香燒到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二時把供品拿回並燒金紙,進入和離開時要記住「右進左出」的原則。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超哥再轟Toyz雜碎:揍你剛好而已 使出超派鐵拳..警界岳母「完全支持」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陸大爺大媽「鱷魚爬」健身 列隊趴地前行獲醫師認證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老公坤達重回Energy男團生活 柯佳嬿笑:有嫁給偶像的感覺

愛莉莎莎拍暴雨:好可怕

愛莉莎莎拍暴雨:好可怕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202404181025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