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景「垂降5層樓高瀑布」遇死劫! 廖苡喬吊半空「無法呼吸」水柱強力狂沖

記者林奕如/專訪

廖苡喬在民視八點檔《多情城市》演出如萍,劇中和傅子純組成最萌CP,粉絲暱稱「龍萍CP」狂圈粉。別看她柔弱外表,曾主持外景節目《世界那麼大》、《愛玩客》,人稱「廖大膽」,什麼都不怕,她印象深刻有一次去到桃園某間廟宇,大膽讓11條小白蛇纏身求桃花。

▲▼ 民視《多情城市》廖苡喬ETTODAY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廖苡喬在民視《多情城市》飾演如萍圈粉。(圖/記者黃克翔攝)

廖苡喬當時素人一枚,為了爭取外景主持人,面試時展現個人技,學了台灣黑熊、櫻花鉤吻鮭、台灣獼猴等,就算蛇放在身體上也不怕,測試體能爬9層樓梯、扛10多公斤沙包,簡直跟考消防隊員一樣等級,她笑說,當時自己身體狀況差,不僅重感冒加上生理期,但為了爭取機會,還是咬牙認真爭取,沒想到能在眾多角逐者中入選,自己都覺得超幸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民視《多情城市》廖苡喬ETTODAY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廖苡喬個性被封「廖大膽」。(圖/記者黃克翔攝)

不過第一次出外景,就面臨生死邊緣,她回想,到新竹嘗試15公尺瀑布垂降,她完全沒有經驗,但還是咬牙上陣:「通常不會給一般人嘗試,因為需要技術,但因為我是主持人,要拍給大家看。」事先專家告知垂降到一半,腳很有可能會被水柱衝到站不穩,「結果這件事發生了,我整個人腳滑到站不住,水柱一直沖下來,連呼吸都不能呼吸,只能吊在半空中,瀕臨生死邊緣,第一個念頭就是想到我媽。」

▲廖苡喬傅子純《多情城市》愛得辛苦。(圖/民視提供)

▲廖苡喬、傅子純劇中組成「龍萍CP」。(圖/民視提供)

發生此事件,工作人員都替她捏了一把冷汗,但廖苡喬冷靜、不慌不忙脫險,自此被封「廖大膽」,2年外景經歷,超過10個海外地區跑透透,體驗各種許多人一輩子也沒做過的「項目」,包括海底潛水、滑翔翼,高空滑索從40層高樓跳下、乘坐恐怖大怒神等,上天下海無所不包,也吃了許多「山珍海味」,最特別的有馬肉、田鼠肉、蟬蛹等。

▲廖苡喬《愛玩客》。(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

▲廖苡喬《愛玩客》。(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

▲廖苡喬大膽讓蛇爬上身。(圖/翻攝自YouTube/三立)

天不怕地不怕,她就連接觸蛇、老鼠等許多人聞之色變的動物,全程也笑咪咪,她還記得有一年錄製過年特別節目,到桃園某一間廟宇祈福,該廟最有名就是「白蛇」,總共約160多條,已經繁延第四代,許多人到此祈求好運以及桃花,流行把白蛇披掛在身加持,讓能量滿滿,她說:「節目組直接請我到籠子裡感受靈氣,廟公一把撈起11條小白蛇放在她身上,說是要祈求好運,11條小蛇直接在我身上鑽,全身上下都有。」

▲▼ 民視《多情城市》廖苡喬ETTODAY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 民視《多情城市》廖苡喬ETTODAY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廖苡喬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這畫面實在太嚇人,但廖苡喬笑說感受:「那些蛇向我噴氣,像被針灸感,我也很放鬆,因為若緊張抗拒,動物是會感受情緒。」她外表柔弱,但這一刻宛如無敵女超人,她還玩笑,有感覺瞬間靈氣飆升,桃花運增強,為了節目敬業拼了。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