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快要出嫁!父口腔癌3期「嘴噴血」求氣切留命 視訊親見婚禮安心斷氣:對不起

記者林奕如/專訪

外型清秀的瑭霏在民視《多情城市》飾演副議長女兒葉宇君,逐漸打開知名度,國中就立志當演員的她,大學如願考入台藝大戲劇系,大四那年父親罹癌,她親自照顧臥病在床父親3年,想起父親在生命最後一刻依舊勇敢,忍不住情緒掩面淚崩:「他就是戰士,爸爸教我最多的就是堅強。」

▲▼民視《鏡子森林》演員瑭霏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瑭霏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瑭霏從模特兒、廣告起家,跨足戲劇後接連演出《鏡子森林》、《多情城市》,十分有潛力。她就讀台藝大期間,有許多機會找上門,但她以照顧癌父為主,時間大多無法配合,她說,其實一開始父親發現時已經是口腔癌第三期,隱瞞家人病情,自己一人去醫院電療、化療,但病情沒有控制住,還是惡化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視《鏡子森林》演員瑭霏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瑭霏照顧臥病在床癌父3年無悔。(圖/記者黃克翔攝)

「他生病時,唯一一次在我面前露出情緒,就是被醫師告知惡化,他那時很清醒握著我的手,交代我們3姐妹要互相照顧,還有要聽媽媽的話。」瑭霏正在讀書,肩負起主要照顧父親責任,到了後期父親只能在家臥病床上,她幾乎24小時待在身旁,幫忙父親一切生活起居。

▲▼民視《鏡子森林》演員瑭霏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瑭霏在《鏡子森林》、《多情城市》演出受到關注。(圖/記者黃克翔攝)

有一次父親病情加重,瑭霏趕到醫院時,父親意識不是很清楚、嘴一直噴血,但她一站在病床邊,父親馬上用力緊握她的手,瑭霏一說到此,再也忍不住情緒,眼淚一滴一滴落下,最後掩面哭泣,一旁經紀人遞上衛生紙安慰。她平復情緒後,哭紅鼻子表示,父親真的很不舒服,但他還是點頭答應「氣切」急救,因為再過一段時間,就是姊姊出嫁日。

▲▼民視《鏡子森林》演員瑭霏專訪。(圖/記者黃克翔攝)

▲瑭霏回憶父親淚崩,遺憾父親未能看到自己演出。(圖/記者黃克翔攝)

急救後父親命救回來,但躺在加護病房,情況不是很樂觀,因為不能說話,家屬探視時,看到父親顫抖用筆寫下「對不起」,這段回憶也讓她再度落淚。最後父親是在病床上視訊,看著姊姊出嫁才離世。瑭霏說,父親過世後,很常夢到他,雖然是憔悴模樣,但沒有任何病痛,也很遺憾父親沒有機會看到自己演的戲。

►女神的秘密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