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楊麗音節目效果踩婆婆地雷...走心了!「悠悠吐一句話」氣氛僵爆

記者羅凌筠/專訪

57歲「媽媽專業戶」楊麗音在《孤鳥還鄉》演出深櫃女同志,在婚前和小姑曾有一段情,公公去世後兩人愛戀再起波瀾,「我最重的台詞是『等阿爸出殯再說』,所有壓力都在這句話呈現」,這個角色傳統壓抑,內心深藏一份情,和她本人大相逕庭,標準摩羯座的她出手快狠準:「我很敢做決定,做了就不後悔。」

▲▼楊麗音「幸福選擇題五部曲」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楊麗音:我沒有太浪漫的夢想,我要嫁有理想的人。(圖/記者張一中攝)

楊麗音出身雙親都會家暴的家庭,小時候父親生意失敗,常常搬家躲避債主,曾經歷爸爸因為票據法被警察帶走,20歲那年她毅然逃家:「被家暴的小孩性人格很發達,很敏銳察覺,當危險來的時候,迅速抵抗反擊,或者迅速逃跑,對方力量太大逃不過的時候,其實逃跑是一種求生本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麗音「幸福選擇題五部曲」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楊麗音:我很敢做決定,做了就不後悔。(圖/記者張一中攝)

隔年她拍了導演侯孝賢的《童年往事》,認識攝影師老公陳懷恩,楊麗音說:「我談戀愛比較務實,考量很多狀況,高危險群先去掉,太帥的我不要,我沒有太浪漫的夢想,我要嫁有理想的人,不一定要田僑仔、小開,我也絕不會為愛走天涯,就是很實在。」當初因為游安順使出激將法,楊麗音大膽主動吻陳懷恩,一吻就情牽了36年,30年的婚姻裡育有2女1子。

▲▼丁寧+楊麗音「幸福選擇題五部曲」專訪。(圖/記者張一中攝)

▲丁寧、楊麗音「角色呼吸在一起」。(圖/記者張一中攝)

100個人妻有100本難念的經,楊麗音在婆媳和妯娌關係盡量面面俱到,但有些話飄進婆婆耳朵裡就是不對勁,她記得有次在綜藝節目上說老公長得很醜,「婆婆悠悠說:『你為什麼說他醜?他是有多醜?』」楊麗音被堵得啞口無言,老公會居中協調嗎?楊麗音說:「有時候男生還會幫倒忙。」純聽老婆發發牢騷才是上策。

這次和丁寧飾演驚世姑嫂,兩人一場壁咚戲張力十足,楊麗音說:「喜歡丁寧沒有問題,她定裝就已經很帥,身體活動起來更帥。」兩人默契更不用說,「就像你打桌球一直打,那個人一直漏球,打到後來也累,我們比較像是同步調的演員,大家呼吸有在一起,我安住在我的角色,看事件怎麼演變。」

「幸福選擇題五部曲」《孤鳥還鄉》2月14日GagaOOLala影音平台上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