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夫婦告媒體人 張雅琴出庭:雲林媒體被雲林女兒、女婿提告「非常悲催」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夫人李佳芬2019年委任律師到雲林地檢署遞狀控告年代主播張雅琴,以及媒體人鄭佩芬等人涉嫌加重毀謗、妨害名譽,26日於雲林地檢署展開首次偵查庭,上午9點不到張雅琴現身報到。張雅琴表示,知道在場採訪記者也被列被告,對於雲林記者被雲林女兒、女婿提告感到「非常悲催」。

▲張雅琴首次來到雲林地檢署,知道在場採訪記者也被列被告,對於雲林記者被雲林女兒、女婿提告感到「非常悲催」。(圖/記者蔡佩旻攝)

▲年代新聞主播張雅琴首次來到雲林地檢署,知道在場採訪記者也被列被告,對於雲林記者被雲林女兒、女婿提告感到「非常悲催」。(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地檢署今日針對此案召開首次偵查庭,據了解因被告人數太多,雲林地檢署採分庭傳喚方式,讓所有的被告媒體人都能有充分時間說明。今上午10點開庭,第一位傳喚對象為年代主播張雅琴。張搭高鐵到達雲林,再搭車到達雲林地檢署,不到9點即現身報到處,提早1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雅琴表示,首次來到雲林地檢署,身為新聞工作者對於任何不公不義,或者是有任何大家應該監督的事情都是全力以赴,在知道今天在座有些記者也是被告,覺得「愛與包容原」來就是這樣,但還是認為,「韓市長在總統選舉期間是可受公評的,這個是全民所關切,我們會監督,同樣在於農舍有爭議的部分亦同。」

張雅琴說,今天的出庭不會改變任何監督政治人物、公眾人物的想法,也提到,持續在這個位置上面,不只是韓國瑜的市政,有關於夫人李佳芬的維多利亞學校有沒有什麼樣的問題,持續都會監督,因為該做的就是做,很多事情不是用告的就能夠把它給堵住。

「今天要來雲林,早上5點起床,沒有關係,即便2點起床都一樣,絕對不會因此影響工作,今天這麼早來就是一路上都在準備新聞工作,等一下這邊結束回去照樣進行,不會影響播報,不管告我多少次都一樣持續的為觀眾來服務盡主播的權利。」

她說,「全國疫情嚴重,台灣是做得全世界最好的國家,不能講之一,是最好,所以我覺得在這個防疫的時候,還有人要來浪費這樣的司法資源,當然在座的媒體有人告訴我也是被告,那我覺得說,你告我就可以了,接下來如果提告各位的,還沒被傳喚最好能夠解除,要不然真的是在雲林做新聞工作又被雲林的女婿或者女兒吿,你不覺得非常的悲催嗎?」

韓國瑜、李佳芬委任律師郭瓊茹代表回應表示,「第一點,我的當事人提的告訴都有所本,相信檢察官都會詳細調查,對於張雅琴所述都是合理話自己的行為,我們不加以評論,第二點,因案件目前都在地檢署偵查當中,基於偵查不公開,我們不便對偵查內容做多加的回覆,第三點,對於提告其他媒體的部分是不同的事件,如有必要再回應。」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其他新聞】

►顛覆傳統比花珍貴!蒜頭也能這樣送 防疫、欣賞、食用令人驚艷 

►雲林西螺「西瓜大王」開賣了! 今年西瓜甘甜多汁不漲價

►農會CEO張鈺萱 將故鄉農產品提升時尚精品等級

►雲林居家檢疫「林男」失聯…跑去買手機被發現!縣府怒抓去防疫所重罰

►雲林寄養家庭招募 寄養兒少需要你來罩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男子進藥局昏倒「停止呼吸!」 藥師教科書級搶救驚險畫面曝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點水餃吃!外送員勸別叫這家 她打開餐盒「整坨蟑螂猛竄」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陳零九爆熱戀Miusa!帶回家過夜17hrs 吳宗憲撂重話:讓他們自生自滅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林依晨怒吼賀軍翔「我不只是你老婆」 曾經套牢許瑋甯…戒指卻在「她」手上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寶林案死者解剖報告出爐 全台首度驗出「米酵菌酸」

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