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繼承2億遺產!26歲獸醫「成就感莫名消失」 曝4個月轉折:仍騎車上班

▲▼獸醫。(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26歲新手獸醫目前年薪約50萬,平時跟父母同住,每天騎機車上下班;沒想到,去年底出現驚天轉折,他突然繼承了高達2億的遺產,如今4個月過去,有別於一般人的想像,他生活依舊,那些錢甚至不敢去碰,最懊惱的是,在工作上的成就感竟一點一滴的消失了。

這名獸醫在dcard發文娓娓道來,畢業於台大的他工作近兩年,年薪加年終大約50萬左右,他無房無車、與父母同住蹭家裡的飯,而且也無須給孝親費,「平常興趣是逛outlet賣場買便宜的運動衫,穿了假裝自己不是不運動的肥宅,也沒有女朋友,加一加年開銷應該20萬以內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就在去年12月期間,父母忽然找他談話,並透露7年前從爺爺輩繼承了一筆相當龐大的遺產,活存200萬、定存2200萬、6年儲蓄險已繳清則有2040萬;另外,還有三筆土地,經查附近實價登陸,總和約1億4千萬的價值。

▲存摺。(圖/ETtoday資料照)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他表示,「這些財產來自於7年前爺爺輩的農地被重劃成四塊建地,重劃後就直接轉登記到我名下,並賣出了其中一塊地,拿到4千4百萬。父母的意思是說,他們皆為退休公務員,有月退俸用不到這筆錢,所以打算在我出社會後,逐步把財產交給我看我怎麼用。」

事實上,男網友起初完全不敢相信,直到爸媽拿出郵局帳戶,甚至隔天還帶他去看了土地的位置,才終於肯面對現實,開始試著去思考下一步,他感嘆,「以前一直夢想有一天買樂透會中,但真的中了卻不知道怎麼辦......。」

4個月過去,他除了原本戶頭的錢外,其他完全不敢碰,而他的生活也並未改變,依舊騎機車上下班,加班沒有加班費,「然而最開心的領薪水日,卻突然變得好像有那麼一點怪怪的,成就感正在莫名的消失。」

▲▼機車族,空污,冬天,寒流,冷空氣,低溫,降溫,冷高壓,禦寒,冷氣團。(圖/記者林敬旻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敬旻攝)

男網友也不禁自問,「到底該不該離職呢?但離職後要做啥呢?努力找個女友嗎?離職念頭在診間遇到78飼主的時候,更不下出現兩百次,想一想...甚至有時候跟主人講話講到恍神。到底該怎麼辦呢?」

對此,大部分網友都非常羨慕他的境遇,「還不趕緊放照片,徵女友時間到了」、「在場的女性們快上啊,綁上了少奮鬥30年」、「不要離職~下班後可以做些觀念正確的理財跟投資的事情,用錢賺錢是很快樂的」、「好希望我也有這種好運」。

當然,有許多現實慘例借鏡,熱心網友也提醒道,「我是覺得心態上千萬撐住,萬一沉淪很容易變敗家子」、「缺乾妹妹嗎?規劃理財真的很重要,長輩們努力的成果,希望你好好運用」;另外,不少人則建議,乾脆自己創業,「你自己去開間動物醫院吧!自己當老闆」、「哇靠,如果是我一定辭,自己開一家,找獸醫來幫我上班」。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楊謹華《乘風2024》初舞台美翻 謝金燕飆《姐姐》..痛憶車禍往事

楊謹華《乘風2024》初舞台美翻 謝金燕飆《姐姐》..痛憶車禍往事

6歲印度女孩挑戰「劈腿溜冰」 離地僅16CM!破金氏世界紀錄

6歲印度女孩挑戰「劈腿溜冰」 離地僅16CM!破金氏世界紀錄

SJ金希澈「時隔6年」抵台嗨翻了! 「台灣真的好久不見」L.S.S.淡定偷笑XD

SJ金希澈「時隔6年」抵台嗨翻了! 「台灣真的好久不見」L.S.S.淡定偷笑XD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駕駛斑馬線疾駛不禮讓! 男學生怒推Ubike猛撞轎車

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