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課注意!北北基等9縣市大雨特報 南投雲林嘉義防豪雨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受到鋒面影響,中央氣象局上午10時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指出,彰化縣、雲林縣及高雄市已有局部短時豪雨發生,今日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17:17更新】雨區縮小,但中、南部雨勢變大!氣象局17時05分持續針對12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局提醒,鋒面影響,易有短時強降雨,今日南投縣地區及雲林縣、嘉義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大台北、台中、嘉義以南及宜蘭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大雨特報: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豪雨特報: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
 

▲▼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15:43更新】氣象局15時38分再度針對南投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15分止,示警區域包括竹山鎮、鹿谷鄉、水里鄉、信義鄉。氣象局表示,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河)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積)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15:30更新】氣象局15時24分針對南投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00分止,示警區域包括竹山鎮、鹿谷鄉、水里鄉、信義鄉。另外,氣象局15時25分也將南投升級為豪雨特報,氣象局提醒,今日南投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豪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梅雨鋒面滯留台灣,為全台各地帶來致災性豪大雨。(圖/記者湯興漢攝)

▲受到鋒面影響,全台1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記者湯興漢攝)

氣象局表示,今日滯留鋒面仍在臺灣中南部徘徊,大氣條件不穩定,深夜清晨由於西南風及海陸風效應加上鋒面滯留,海峽上的對流生成移入西半部地區,氣象局因此針對臺灣西半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

今日白天天氣持續不穩定,影響較大的西半部地區常會是一波波對流消長造成短時強降雨現象,局部地區仍可能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東半部則為多雲但偶有降雨的天氣。

▲▼5月28日上午衛星雲圖。(圖/氣象局網站)

▲從上午的衛星雲圖來看,台灣上空有一大片鋒面雲系。(圖/氣象局網站)

溫度上來說,由於鋒面雲系影響加上降雨,各地高溫普遍在26至29度,下雨時感覺稍涼;此鋒面在臺灣附近徘徊到週五,滯留鋒面附近仍持續有中尺度對流生成機率,影響範圍內天氣仍不穩定,偶爾仍有較大雨勢及劇烈天氣現象發生,出門都需攜帶雨具,並隨時留意氣象局最新的特報和即時訊息。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過期的票券只能丟掉嗎?快來兌換東森幣復活你的錢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關鍵字 關鍵字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