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防疫成功 專家:台灣只是比較幸運

▲▼0411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灣防疫全球知名,不過有專家認為「台灣只是比較幸運」,坦言台灣醫療體系不足,難以因應大量新冠肺炎患者,幸好超前部署,把患者阻絕於境外。

根據《聯合報》報導,前疾管局首任局長、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理事長張鴻仁表示,台灣這次防疫經驗幾乎沒有國家可以複製。他點出全球新冠防疫三種模式,台灣是精準防疫、南韓是快速動員,德國則是醫療體系防護典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鴻仁坦言,這次台灣防疫成功「別以為台灣醫療健全,台灣只是比較幸運」,其實台灣醫療體系量能不足,難以面對大量確診患者,呼籲可以產學研合作,思考長期因應措施,讓防疫戰績也成為產業實力。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新聞 生活 熱門新聞

關鍵字 關鍵字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