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美女妻被問職業「照顧孫女」 法官愣2秒反問:妳當阿嬤了?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立委顏寬恒沙鹿豪宅莊園涉入竊佔國有地、假買賣以及詐領助理費3案,顏寬恒等人遭起訴,今日台中地院辯論結束,全案將於7月25日一審宣判。顏寬恒、顏妻陳麗凌、前助理林進福以及張姓女設計師均主張無罪。審判長今日逐一詢問被告學歷背景,47歲的陳麗凌說自己現在在「照顧孫女」,審判長愣住幾秒後反問「妳當阿嬤了?」

▲▼顏寬恒,陳麗凌。(圖/記者許權毅攝、記者白珈陽攝)

▲顏寬恒與妻子陳麗凌今日出庭。(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地院今早9點半開庭,審判長劉柏駿逐一對被告詢問學歷、收入。顏寬恒表示,立委收入約20萬、其他收入50萬元,育有3子都已成年,需要照顧母親身體;顏寬恒妻子陳麗凌則說,自己現在沒有工作,收入靠丈夫,目前在家照顧孫女,劉柏駿聽見後愣住幾秒,反問確認「已經當阿嬤了?」陳麗凌回答是,已經是奶奶。

事實上,顏寬恒跟妻子陳麗凌在小六就是班對,2人17歲時結婚,陸續育有3子,小孩同樣跟上顏家進度,相當早就結婚生子,也讓顏清標當上阿祖、顏寬恒當上阿公。

▲顏寬恒沙鹿豪宅案今日開庭。(圖/ETtoday資料照)

進入辯論環節,公訴檢察官鄭葆琳指出,顏寬恒、林進福明知道綠美化契約規定,仍在國有地設置車道、大門等,管制一般人進入國有地,就算事後和國產署簽約,仍構成犯罪,完全不影響竊佔成立。

鄭葆琳表示,假買賣部分,顏家莊園光是建造費用就高達8492萬元,經媒體揭露後,顏寬恒才指示林進福找來張姓女設計師購買,且以4515萬賤價出售,事後鑰匙、權狀仍都在林進福身上,顏家沒點交,顏寬恒、陳麗凌都仍是莊園實際主人,隨意進出,甚至屋內物品都還在,加上金流中,顏寬恒還出資2140萬,是「左手進右手出」。

鄭也說,針對詐領助理費部分,林進福妻子製作長達4年「顏董代收代付表」,沒理由是憑空製作,該費用是顏寬恒利用林進福「讓自己有更多收入」,貪污犯意非常明確。

顏寬恒辯護律師指出,顏寬恒在選舉期間就因對手操作,導致補選失利,當下決心要賣掉,而莊園被貼上標籤稱「違建、竊佔」價錢自然就砍一半。資金部分林進福出資1140萬、張女1020萬,若是假買賣林張兩人怎麼會出錢?

辯護律師說,是因為張女貸不到錢,顏寬恒才會出資2140萬交給林進福,以顏家的背景、顏林兩人交情,2000多萬借出不算利息不違反常情。顏家物品會沒有搬離,是因為張女沒有迫切使用需求,加上還未點交,自然不會搬離。

至於檢方起訴顏寬恒詐領助理費涉犯貪污,辯護律師主張,林進福原本就是顏寬恒志工,是有人離職後才讓林入職,所謂「代收代付」是林妻未經查證自行撰寫,林進福要如何使用薪資,也是林的自由。

合議庭審判長劉柏駿諭知,該案較為複雜,訂於7月25日上午10點宣判。

推薦閱讀 推薦閱讀

熱門影音更多>>

爸罵完弟反遭姊霸氣回嗆 全程插腰狂唸氣到不行XD

爸罵完弟反遭姊霸氣回嗆 全程插腰狂唸氣到不行XD

前海龍蛙兵轉戰男優「真槍實戰2小時」 身分惹議回擊「是我應得的榮譽」

前海龍蛙兵轉戰男優「真槍實戰2小時」 身分惹議回擊「是我應得的榮譽」

TWICE志效預告神似「子瑜道歉片」 粉絲怒圍剿:能不能尊重?

TWICE志效預告神似「子瑜道歉片」 粉絲怒圍剿:能不能尊重?

麻豆文衡殿湧上萬隻蜜蜂 10分鐘飛離香爐爬行留字

麻豆文衡殿湧上萬隻蜜蜂 10分鐘飛離香爐爬行留字

春風台中出車禍! 開黃色喜美追撞機車

春風台中出車禍! 開黃色喜美追撞機車

熱門新聞 社會 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